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人真事,不孝子夫婦的果報


時間:2018/3/8 作者:蔡工

虐待母親,雷殛夫婦

吾鄉遼寧莊河光明山鎮北關,雙泉寺。鄉人王子臣,三歲喪父,由寡母勤勞撫養成人。六零年代由政府照顧,保送到芙蓉銅礦當工人,當時的國家職工,在農村顯得了不起;娶了媳婦,也生了孩子。

夫婦工作,缺人做飯帶孩子,就把老母自農村接到礦上,做飯帶孩子。既有「保姆」又不必付工資,本當和睦相處、以慰老母晚年。誰知娶了媳婦忘了娘,媳婦對婆婆不好,兒子又聽其妻之意,共同虐待親娘。「伺候」子、媳稍不如意,非打則罵。

年長月久,其母不堪忍受,有時說:「我這苦命人,真不如死了好。」其媳曰:「你能死嗎?你真死了,我就到市場賣你的大碗肉」(即作畜牲肉賣)。如此言語,可想其餘。

有一天夜裡,風雨交加,雷聲隆隆;紅球破窗而入,轟的一聲巨響,擊斃王子臣夫婦。當時坑上共躺老少三代五口人:王子臣夫婦睡在兩頭,在中間的祖母小孫子竟安然無恙--天雷殛人,如此之巧--這是六四年的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