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男淫損人


時間:2018/3/8 作者:心愿

『男淫』,《宜麟策續編》裡面講,「陳成卿曰:養生家言男淫損人,尤倍於女。蓋男為陽,兩陽相亢,必竭其精,精竭則寒,寒則不能生育,故求嗣者當首戒男淫。且谷道為幽冷穢濁之地,屢屢犯之,氣偏為戾。」這一段就是《宜麟策》,應該是一個醫學的,中醫的一本書裡面這樣說。這位陳成卿講,「養生家言男淫損人」,你要把這個身體顧好,要養生,但是如果你犯了「男淫」,就是男的同性戀,這是非常損害身體的一個行為,叫「男淫損人」,他的行為嚴重到比女眾,女的同性戀還嚴重。甚至男的跟女的犯成淫的行為,如果男的同性戀「尤倍於女」,就是比男的跟女的發生姦淫行為還嚴重。因為男是屬陽,男的跟男的在有姦淫行為,「兩陽相亢」,兩個都陽性的互相,「相亢」就是相對抗,「必竭其精」,一定會枯竭他的精水。

「精竭則寒」,這個是屬於中醫學上說的,精水枯竭以後,身體就比較,屬性就比較寒冷。「寒則不能生育」,寒的話你就沒辦法生小孩。所以想要求兒子的,求子女的,應該要戒男淫。而且「谷道為幽冷穢濁之地」,因為男的同性戀是用便道,「谷道」就是便道,便道是「幽冷穢濁之地」,就是非常地幽冷而且污穢混濁的地方。「屢屢犯之」,如果你犯這個毛病,「氣偏為戾」。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四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