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夫妻不和?記住這幾點一定幫你改善


時間:2018/3/9 作者:理寧

有一位夫人,與丈夫時常意見不合,為此悶悶不樂而造成心病。因此性情變得更加古怪且不講道理,夫妻間相處愈來愈不和諧。

有一次,正巧有一位具有德行的比丘尼來到此地,夫人便前去拜見尼師,向她請教與丈夫的因緣,及家庭生活的種種問題。

尼師說:“我不是掌管陰曹地府的官吏,不能稽查你們夫妻的姻緣簿。我也不是佛菩薩,不能完全洞悉你們的過去、現在、未來三世的因果。然而,對於世間因緣果報的道理,我是知道的,不妨講給你聽聽。

說到夫妻的姻緣,沒有一對是沒有原因而結合的。大致上說來,那些以恩情善業為前因而結合的夫婦,必然歡愉喜樂。那些以冤怨惡業為前因而結合的夫婦,必然互相違逆,怨苦糾纏。也有非恩情非怨業為前因,或恩怨相間為前因而結合的,他們之間的恩怨虧欠,就會互相給予,互相補償。這世上的夫妻關係大致如此而已。

你們夫婦倆,應該就是以冤怨為前因而結合的,這是天命注定的,並不是人所決定的!雖然說既定的因果決定人的命運,但人也可以改變天命。所以釋迦牟尼佛建立教法教誨眾生,可以藉懺悔來自新。只要你努力消除好勝之心,收斂你的傲慢之氣,對事情逆來順受,凡事合乎情感,不據理力爭而不顧情面。盡力做好你分內的職分,侍奉公公婆婆要孝順,與妯娌之間要和睦相處。凡事只管自己,好好盡心盡力,而不必去管別人的作為與看法,或許就可以挽回你們夫妻的感情。

你只想追問過去的因緣,那是沒有幫助的,即使知道得清楚又詳明,又有什麼用呢?”

這位夫人聽了尼師的開示之後,凡事遵照尼師所說去實行,不久之後,夫婦相處和睦融洽。

有人經常用這個故事來勸告女眷們。她說:“這位尼師所說的話,真可說是女子化解冤業的神咒妙藥。只要能夠有信心來執行持守,沒有不應驗的。如不應驗,那一定是行持得還不夠徹底的緣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