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的秘訣、成功的秘訣


時間:2018/3/9 作者:王習訓

我們在台灣過去二十多年,辛苦經營一個小道場,不大,有人要,送給你。那個時候悟道師跟一群師兄弟們來跟我講,不服,要找律師上法庭打官司。我給他們磕響頭,我說決定不可以。為什麼?這把佛的人丟光了,佛教徒還爭財產,哪有這種道理?決定不可以這樣做法,佛只有施捨,沒有去搶、爭奪。我跟他們講因果道理,我們命里有,丟都丟不掉;命里沒有,你得也得不來。就完全贈送。這個我們舍了好多次。我這一生建的道場比較規模大一點的,澳洲,給誰的?給悟字輩的,給他們的。我不要,統統是為你們建的,你們好好修行,只要真正修行能出人頭地,好,這就是報恩。哪有爭的道理,哪有這種道理!這些人跟著我,現在相信我的話了,愈舍愈多。愈爭罪業愈重,爭到最後都到阿鼻地獄去了,你說你冤枉不冤枉。

記住,我們老家是極樂世界,不是這個地方。這個地方沒有一樣東西是我的,你們誰愛,拿去,我歡歡喜喜給你們。學佛一定要學會「於人無爭,於世無求」,他要爭的,跟我們相爭,完全給他,沒有話說。我生活怎么辦?佛菩薩照顧,他沒有佛菩薩照顧,我有佛菩薩照顧。捨棄身命我還是歡歡喜喜的,為什麼?我回家了,到極樂世界去了,我怎么會不感激你?哪裡會有怨恨?這才算是有一點覺悟了,明白了。

學老老實實,真的,學佛的秘訣、成功的秘訣,老實,要真乾。學習要求智慧,不求常識,不走世智辯聰的路子,要走戒定慧的路子,這就對了。世智辯聰不能了生死,回歸到老實。老實人,看到好像在這個社會上他常常吃虧,他最有福,這是真的。你細心去觀察,十年、二十年他的成就不可思議,他的真正福報在晚年。佛法裡頭,就在日常生活當中,含攝隱密的深意,你忽然見到了,法喜充滿。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0四集)2013/3/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