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停止虛妄的對立,任何生命都有成佛的機會與可能,何況是其他宗教


時間:2018/3/9 作者:學佛-長沙

1我們看到很善良的人,內心也會感到舒服;因為一個人的身、語、意,會影響到他人的感受與環境。我們要不斷的莊嚴自己,讓自己的三業充滿慈悲、光明與為眾生服務的力量,以此改造生活、改造生命。

2一切眾生都具有苦、樂等的感受,也有避開痛苦、希求快樂的基本反應與需求。我們應該儘量以同理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如此,此一善行的反作用力,將能使我們感得遠離恐懼的果報。

3佛法就像空氣,因為佛法是絕對的真理。千萬不要再製造我是佛教徒、你是外道教徒等的對立和妄念;任何生命都有成佛的機會與可能,何況是其他宗教,所以停止虛妄的對立,真正的擁抱愛與真理吧。

4如果你了解一個道理,你就不會吃肉再念經了。但是如果你現在還在吃肉,佛菩薩也不會怪你,你現在吃肉那更要念經,哪一天你念到一個階段了,跟經文相應,你自然肉就吃不下去。

5消除罪障,成就佛果。得病了很痛苦,那你就跪著誦《地藏經》,短一點就誦《普門品》,再短一點,念《心經》。大家就老實來讀誦,過去殺生、邪淫、偷盜、騙人這些罪業,就會產生障礙,你身體也好,事業也好,把這些罪障消除掉,更重要的是消除世間所有眾生的罪障。

6我們要來關心的是眾生,乃至自己的佛性怎麼開發。如果把自己做好了,你就能夠幫助更多的眾生。就像鏡子,你只要把鏡子擦得很亮,它自然就反光了,你對世界就有幫助了。各位,現在要真實的幫助別人,自己先做好,慢慢影響自己的親人。

7生命的本質是苦的,每個人都要面對很多痛苦,如何超越,你就要保持正念。每天做的都是好事,是利益眾生,談論佛法、放生、做善事、拜佛、拜懺、《金剛經》,乃至各位在家裡趕快就經常喜歡抄經、念經都可以,這樣就可以把負面的不斷的淨化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