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你還要念,我就放火把你燒死


時間:2018/3/10 作者:妙音居士

1 有位法師從大陸來,他告訴我一個真實的故事。在文化大革命期間,紅衛兵迫害出家人,有位法師他對紅衛兵說∶「你叫我做什麼都可以,叫我不念阿彌陀佛,不行。」

2 這個法師也不是個簡單的人,紅衛兵不準他念,他可以在心裡默念,可是他偏偏口裡要念出聲音,偏偏跟這些人過不去,結果是遭到毒打。對方愈打得重,他聲音念得愈大,最後紅衛兵氣得把汽油潑在他身上,對他說∶「你還要念,我就放火把你燒死。」他說∶「你燒死我,我還是要念。」

3 結果,紅衛兵真的點火把他燒了。火燒起來了,他就大聲念,這時候西方三聖在他的頭頂出現,這些紅衛兵看到了,都嚇壞了,才知道是真正有佛——阿彌陀佛是真有,不是假有。

4 這個法師很難得,決定不是普通人,他用這個方法來度這一批所謂的一闡提眾生,同時也給我們念佛人做了一個很好的證明——即使在大難臨頭的時候,橫死也能往生。所以要知道,我們念佛人心愿堅固,一心一意求生淨土,無論在什麼狀況之下,必定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