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修行就要保持深心清淨


時間:2018/3/10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我們修行的過程中,我再次提醒大家,內心可千萬不要對鬼、神、怨親債主等,有所執著。

眾生不著眾生相。

在修行的過程中無論身體,還是遇到了任何的違緣逆境,千萬不要疑神疑鬼。

這些狀況都是我們的業力所現,不能有所執著。

修行本來是讓心態安住,清淨安詳。

無論如何也不能被境所動。這才是覺悟的修為。

在修行的過程中出現身體的種種不良反應,及出現種種的違緣,非常正常。

因為這是我們過去生中與現世生中,由於迷茫所造作的因緣,那么果報就有可能隨著機緣成熟而現。

總之有因就會有果。該來的就讓它隨緣來吧,不要理會。

我們要繼續努力安住心態。不要被這些外相所困。

如果要是有人對你所言,你的身體有鬼、神、怨親債主的這類型的人,無論他們是什麼出身,請你千萬要敬而遠之。我們要依教奉行。

修行首先要具備,無所畏懼(不怕死)無所執著,無所妄想,無所分別這是非常重要的事項。

真要是能夠達到無所畏懼,就一切無礙了。暢通無阻一路前行。

這個六道眾生,它們是存在的,在我們造作的時候要多與他們廣結善緣。

不要對他們的傷害攻擊,造成惡性循環,這就可以了。

但是這些眾生他們的本來的面目與諸佛菩薩,與我們都是“一”,就是空性的作用。

迷茫稱之為眾生。所以說眾生不著眾生相。是名為眾生。

佛在《金剛經》裡面講得那么清楚: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我們要努力深入經典。

這一部《金剛經》足夠大家成佛的。

人生就是一場遊戲而已。多么美妙殊勝啊。

若是在遊戲的過程中,入戲太深就糟糕了。就相當於步入地獄般的痛苦。世間八苦,等等,對事相種種的欲望。被境所困,被境所迷。

無論是苦還是福都是過往雲煙,希望大家要爭取做一個覺者,智者。千萬不能做一個醉生夢死的迷者。要知道賺錢,但不要做一個被錢所轉的人。

大家不要誤會,是內心放下而不是對事相的放棄。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