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真正善良的心真正的愛心是怎麼樣的


時間:2018/3/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真正善良的心真正的愛心是怎麼樣的

上師(微博)教言集:

我們的好不是給別人看的,當別人欺負你的時候好,那才是真正的好。平常自我感覺好,感覺自己很善良很好,那不是好。當別人說你的時候,你不善良,心態不好了,就不是你的好。別人惱恨你的時候,很多人罵你說你不好的時候,你的心態好才是好。

很多時候,我們的這個好只是個表面,要一個面子,自認為自己很好,很了不起,這個不是好。比如我這個人比較善良有愛心的話,你們罵我說我的時候,我依然發菩提心愛心對待你們,這個叫好,這個叫真正善良的心,真正的愛心。

咱們這些人都非常的笨,真的,還是所謂讀過很多書的人。不知道怎麼回事,都比較喜歡別人哄騙。假如別人說「你很好啊」「這裡也了不起,那裡也了不起」「發心也很大,磕頭也很多……」「你很聰明哪……」這些吹你哄你的時候非常開心,笑咪咪的。其實這是真正來了你修行的違緣!來了這些,特別容易讓你生起傲慢心,特別容易生起自私自利的心,特別容易生起攀比心……,會生起的,對你非常不好。

而假如別人說你「哪裡不好,人格也很差,你沒有什麼修行,你是騙子……」的時候,我們就非常痛苦,一個人的時候邊流淚邊想:「怎麼回事啊?……」怎麼也想不通。不用想的!這個時候你一定要開心。這才是你修行的境界,一個殊勝的對境,一個真正發大乘心的修行對境,修釋迦牟尼佛正法的對境。這個時候你才會有進步,你的傲慢心才會去掉,你自私自利的心才會慢慢地去掉。這種師兄,這種道友一定要感謝他們,從內心裡要非常的感謝他們,這個機會真的非常難得!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