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如何才能感得佛菩薩住世?


時間:2018/3/10 作者:王習訓

如何感得佛菩薩住世?感是依教奉行,老實,聽話、真乾,我們用這六個字對佛菩薩,佛菩薩的應化身就常住世間。如果這六個字沒有,佛菩薩會走開,為什麼?緣沒有的時候,感沒有了,應就不存在。必須要有人真的依教奉行,他才能常住。不是天天求佛菩薩住世,這個沒用處。

學佛主要目的是恢復自己本性本具的智慧德相,所以佛法稱內學,佛經稱內典,向內求不向外,外面沒有東西。用什麼方法求?用戒定慧這三個方法。戒是守住釋迦佛講的這些方法,佛教我們不能做的決定不要去做,教我們做的認真努力去做。

我們在《往生傳》裡看宋朝瑩珂法師,是三天把佛念來,怎麼念來的?至誠恭敬,沒有懷疑,沒有夾雜,就是大勢至菩薩所說的「都攝六根,淨念相繼」。眾生有感,佛就有應,你是真心,佛就應你,你是假意,佛就不應。

佛一來接引,你就怕死,你說不行,我還要多活幾年,這不就跟佛開玩笑了。所以意志不堅決,你念,佛不來,一定到堅決的時候佛就來了。印光大師說的「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百分之百的誠敬,沒有一絲毫虛假,感應立刻就能現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