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俠名:地藏菩薩加持我遠離邪淫


時間:2018/3/10 作者:念佛好念佛妙

地藏菩薩加持我遠離邪淫-我的學佛經歷

一直想寫這篇文章,在地藏菩薩聖誕前,我覺得機緣終於成熟,寫下我誦讀《地藏經》和學佛的經歷。

我從幼小到國小畢業,應該是平運,一天天懵懵懂懂的。到了國中,我遇到了學習上能互相幫助的同桌和管我很嚴也對我很好的班主任(其實就是遇到了有緣人),我學習很出色,大家都很看好的。初三上學期的時候,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東牆上都是灰色的蟲子(我小時候燒過很多毛毛蟲,我現在想可能是業障現前了),之後,身體,情緒,智力,急轉直下,臉也變得黑黑的,有的時候一熱一熱的(應該是燒毛毛蟲的果報)。中考發揮失常,進入普通高中,學習不好,又孤僻內向,不能溝通同學,也沒有好心情去溝通,經常被人欺負。而且我的性格也發生變化,變得乖戾,很希望成為學校中小混混那樣的,可以被同學「瞧得起」,和父母吵架(《地藏經》中講「為善為惡,逐境而生」)。國中時學會的SY,高中的時候幾乎天天晚上要弄,精神憔悴不堪。後來還學了***,天天很認真的看書。而且,我的病苦很重的,那病真的很難受,簡直痛苦的我要自殺。我沒有辦法形容。有的時候看別人得了感冒 ,就難受得夠嗆,而我天天都去忍受比感冒不知道要難受多少的痛苦。總之,高中簡直有如煉獄一樣。

我想我是一個有福氣的人,我高中休了兩次學,一次半年,第二次十個月,在家一眼書沒有看,等我上學的時候離高考就剩四個月時間,我忽然感到狀態不錯,就學了那麼四個月,考上了本科學校的中文系。

到了大學,我每天依然渾餛噩噩的,上網,幻想愛情。高中的時候被人欺負憋了一肚子氣,(胸中乖戾之氣太重),又十分愛慕虛榮,喜好美色,一次分寢室,有些不公平,我居然鬼使神差的瘋了。(今天想起來是風流債風流償,我在失去理智的情況下自殺式的追求一個和我沒有說過話的女生)。學校本可以開除我,我的老爸爸去了,態度很誠懇,(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們主任以前教過我,對我印象不錯(遇難有貴人啊),原諒了我。之後我回到學校後,又弱智一樣喜歡上了一個女老師(文學書看多了,受害太重),這次好了,有些理智,可還是讓爸爸送到精神病院。我的信心幾乎徹底崩潰了,在學校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實習的時候,相當失敗,顯現出我幼稚的社會交往能力,又得了抑鬱症和社恐。

儘管我再輕描淡寫,可是,我真的流過太多傷心淚,爸爸為了愁的,50齣頭,就頭髮花白,我不孝阿。

大四下學期,我在寢室里受擠兌,同學相處得也不好,我有的時候就去我們城市裡的華嚴寺,特別愛去地藏殿,那尊地藏菩薩像特別逼真,好像母親一樣慈愛的目光。我每次去的時候,一肚子的委屈傷心辛酸,都會得到地藏菩薩的理解和關心似的,我都要瞻仰和流連很長時間,我感到地藏菩薩真的就在我面前,理解我的苦衷,為我難過,安慰我,鼓勵我,默默的幫助我。

畢業後,本來家裡給我找的工作黃了,家裡又不同意我去考研,我就在家呆著, 也學不進去習。我法緣真的很盛,我偶然的機會遇到我陳姨,我的一個佛友,她又很多學佛光碟,我就去請,請了有幾百盤。正巧我們鎮又修寺院,寺里雖然要今天才落成,可是有很多結緣書,我便經常騎腳踏車過去請,也得有二百多本。我舒舒服服的學了一年佛。(待業很痛苦,可是反過來想想,這是多大的福報和清福 )。

首先,我覺得修行人要真誠,不欺心。我命里又桃花劫的,也貪淫好色,也很多情善感的。遇到佛法後,我剛開始想不通為什麼愛情那麼美好(現在看男歡女愛很捆縛人,是顛倒了),可是佛法要禁慾呢?但是我聽話,我真的對治我的煩惱。首先是解決SY的問題,真的很難,幾乎是8,9年的習慣了(看相的說我手相上有腎病的符號,不過現在我看我的的坎宮好像豐滿一些了,而且男子以精為命,你有多少精氣神,天天這麼掏!求死之途阿!)我剛開始也沒有辦法戒掉,我用心理分析的辦法,分析自己為什麼有這樣那樣的性幻想,分析掉一樣,下次就不升起這樣的性幻想了。也用觀照的辦法,(功夫很淺的那種),頭腦中有一個冷靜的我看自己產生性慾,產生性幻想,進而SY。再有發露懺悔。我愛看相的。如果沒有SY,我看我的眉宇中有升騰之氣的。SY後第二天,那股升騰之氣不見了,變成暗盹混濁之氣,臉色也很難看,而且第二天一定有不順心的事。自己心中犯戒後,真的很後悔。我那些天簡直都沒有臉去念佛誦經了。現在色情的煩惱習氣淡多了,很多的時候都能把持住自己了。而且我的經驗從根上戒,不要被市面上那些吹捧愛情的書啊,影視阿,報刊阿,所迷惑。愛情是什麼?你仔細看看你身邊那些人談戀愛的人,你就知道答案了,不要自己騙自己。

剛開始,我社會交往很差的,又得了社恐,簡直和人說話都費勁。我剛回家,情緒,信心都低落。我同學讓我去他那裡玩,他大學,工作都很順心的,我很害怕我會在同學面前出醜阿,沒有面子啊。心理特別忐忑。臨走的時候我求地藏王菩薩,願我出行遂意。我那天燒的不是閃光香,可是香炸了一下。我知道一定會很順意的。到車站的時候,我也堅持念地藏菩薩聖號,感覺地藏菩薩離我很近,心也特別靜。果然那次出門,我簡直如靈魂出竅一樣,表現的很好。

還有一次,也是畢業後不久,回學校取畢業證。我沒有參加工作,學校里我都和同學說,我家給我找好工作了。我也有點難為情,還有我的交往能力那個時候也是很差的,想起要面對同學我又很著慌。我求地藏菩薩加持我出行遂意,結果也很順利的,給我的朋友留下了好印象。而且我又回到了華嚴寺,去地藏殿。當我看到地藏菩薩的塑像的時候,我鼻子一酸,真的感覺我就像一個久別故鄉的遊子回到了慈母身邊。我感到地藏菩薩看到我也是十分欣慰和歡喜的。我想起那個時候滿懷委屈辛酸,現在也有很多的進步,好像母親打量多日不見又長高了的孩子一樣。

《地藏十輪經》有:如母於一子,慈心而養育。我以前和媽媽感情不合,從小就不好,我見我媽媽就煩(現在懂事了,知道孝敬父母了),我很想有母愛的。我在高一的時候,我得病很痛苦的,和別人說,別人都不理解。我也不說了,天天晚自習回到家,蒙著被子哭,一會枕巾就打濕一片。幾乎哭了三個月吧,以後怎麼難受也哭不出眼淚來了。我很想有個母親來理解,安慰我。我看到經文上這句話很高興。我覺得地藏菩薩就像母親一樣細心照顧我,我也把地藏菩薩看成母親一樣的菩薩。以前想起自己沒有母愛,我就想像以後找到一個愛我的妻子,之後,想著想著,就下道了,思入淫妄了。在家的時候,我念地藏經的時候,感覺心中有暖暖的感覺,很舒服的。我家供佛的佛桌對著床(其實這樣擺設不好,沒有辦法,我爸爸不信佛),我就像個小孩子一樣,往床上一躺,想想這,想想那,想像自己在和佛菩薩交流。之後就昏昏入睡了,不過睡醒了很舒服的。後來,我再也不感覺到自己缺乏母愛了,而且,本來我就有點娃娃臉,更像小孩子,特別愛和小孩子玩,也有時被人誤認為高中生。還總賣賣天真,讓父母,親戚,都覺得我長大大。

世尊把他老人家圓寂後的教化眾生的重任,交給地藏菩薩。我們為什麼不這樣呢?把我們的以後命運都交給地藏菩薩安排,一定緣緣巧妙,緣緣增上。關鍵是你要信得過佛菩薩,你不要總打名利啊,美色阿等等的妄想。你的一生都不用操心,多好!

剛開始,我去參加工作的時候,被人擠兌 ,覺得世間人都是一個個虛偽勢利,回到家後,看到佛菩薩,特別是彌勒佛的笑容,我鼻子一酸,再也控制不住了,覺得自己很委屈,就哭了起來。等我回到我臨時住的親戚家,睡覺後,我發現我的眉頭長出一根長長的毫毛,之後,我發現我的工作也順利多了。

《地藏經》末後,有二十八種功德利益,有家宅永安。以前,家裡被我鬧的,爸爸回家天天喝酒,愁,陰沉著臉,頭髮花白,總和我媽媽拌嘴,發洩情緒。我媽媽性格和大家不合,有些孤僻,我畢業回到家,看見我媽媽簡直都不認識了,每天鎖門,不敢和大道上的鄰居說話。我天天在家誦讀〈地藏經〉,感到家裡越來越祥和。同時我也知道孝順了,開導我媽,揣摩我爸爸心思,逗我爸爸開心。我走幾個堂口,都說我媽媽有堂仙,一次我又去巫醫那裡算卦(學佛人不許占卜,特別是到巫醫那裡),說我媽媽有堂仙,之後,我就覺得眼睛模糊。回家後,我媽媽吃飯的時候就忽然來「病」了,吐了,臉色蒼白(要怎麼不要去那裡呢,說「仙」到,「仙」就到),我很生氣,就去念〈地藏經〉,剛念完一品,我媽媽的「病」就好了。現在我的家裡我很願意呆的,爸爸,媽媽心境都很好,性格,心態,思想,都改變不少。

還有「聰明利根」,我以前看書,稀里糊塗的,不得要領。我的體會是修學地藏法門不僅可以得到福氣,而且可以得到「地藏慧」,一本地藏經就是一所最高級的大學。後來,修學佛法後看書,簡直有如,高屋建瓴,看書,總有很多體會和領悟。以前想寫詩,寫不出來。後來,畢業後有一段時間,居然寫出一些水平不低的詩歌來。佛法講,很多不識字的人,開悟後,下筆千言,我想我是能體會的。

還有,端正相好。我想,有太多太多的人,特別是年輕人,為自己的容貌發愁了。我以前也是的啊,看我大學裡的照片,臉色,容止,很差的。可是現在我想我應該算是一個小美男子了。為容貌苦惱的朋友,還等什麼呢!?對了,還要注意修福,千萬不要瞧不起色相不好的人,特別不要挖苦和說風涼話,一視同仁,視天下女子皆如人中之鳳。

人見欽敬,我現在在政府工作,同學,親戚中,有地位的。以前,我得病後,誰都不理解我,明里暗裡的眉眼高低。

不被人尊重,哪來好的自我感覺,哪來好的心情。那天天自然被失敗沮喪的心情打敗或困擾。

我心中真的放不下〈地藏經〉,凡事自有因緣。〈地藏經〉讓我蒙益很深,又對地藏菩薩很有信心,而且誰不想菩提路上多福少障呢?不想總被冤家債主障礙?能夠福慧雙修呢?為什麼不終身誦持〈地藏經〉呢?

我還有一個感覺,就是修學地藏法門,冥應很多,好像一輪朗日的照耀,福慧天天在增長,業障漸消,你的生活,命運,一切都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好運,好緣,好人,好事,漸漸,一天天來到你的面前。誦持〈地藏經〉的人,福報不可思議!我今天享受到的幸福,是我以前所無法想像的。

願我父母健康長壽,願我有如意眷屬相伴終生,願我能多多益於世人,願弟子能早日往生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