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邪淫者,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


時間:2018/3/11 作者:飛與飛翔

五濁惡世,人心不古。雖然物質文明一直在進步,但縱觀當今社會,邪淫風氣的盛行,已經超出以往任何時期。有部佛經叫《廣博嚴淨不退轉輪經》,裡面提到,離這個娑婆世界過極其遙遠的外太空,有個清靜的世界,這裡的世界有尊佛,叫華光開敷遍身如來,在住世傳法,他的眷屬都是境界高超的菩薩。因緣巧合,文殊菩薩遊歷到這個世界,這尊佛跟他的眷屬說這是娑婆世界來的貴客,當時有兩位菩薩好奇地問到娑婆世界的情況,這尊佛就宣說了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種種穢惡景象,並且說以佛陀無礙神通的金口,盡其無量劫的壽命,一刻不停地宣說,也沒法描述盡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的種種醜陋之事,可以說我們這個世界的惡劣之處達到說不能盡的地步!

許多頭腦清醒、智慧卓越的有識之士,莫不為這個淫慾熏天的社會境況感到深深的憂慮;而許多成功戒除邪淫的回頭浪子,也不禁在心裡暗自慶幸:辛虧能夠及時「剎住車」,否則照這種趨勢墮落下去,肯定是萬丈深淵、萬劫不復啊!

不知尚未成功戒除邪淫的你,是否還心存一絲僥倖,覺得還有時間、青春、精力、福報可以讓你去爽、去消費、去享受。危險啊,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認識!且不說「三界無安,猶如火宅」,就是我們這樣一個環境,這樣一個生命,都是極其脆弱不堪、難以把握的!要知道,歲月就像流水一樣不停流逝,從20歲到30歲、從30歲到40歲都是一晃眼的事,比如我,感覺大學畢業那天的場景就發生在昨天,今年卻已經有同學在張羅畢業十周年聚會的事了,人都是被騙老的!

還有一點更容易被我們忽略掉,那就是:生命是無常的!不要以為我們還有大把時間可以揮霍,要知道「黃泉路上無老少」,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壽終正寢,死神的達摩克利斯之劍一直懸在每個人的脖子上呢!人是肉做的,不是什麼無堅不摧的金剛不壞之身,甚至一張鋒利的紙都可能劃破我們的皮膚;人是吃五穀雜糧的,有各種新陳代謝,有很多潛在的疾病在威脅著我們的生命質量,肉體也在不斷地往衰老、死亡的方向邁進;人的生命是需要依賴空氣、水、食物、禦寒避暑之物等各種條件來維持的,是因緣和合的產物,只要其中一個要素不具足,生命就會遭到嚴重的威脅,比如喝的水被污染了、空氣pm2.5嚴重超標,等等。所以深諳此道的古人在打仗時有一招屢試不爽的計謀,便是斷敵糧草。由此可見,我們的生命真的極其脆弱,如《寶鬘論》言:「死緣極眾多,活緣唯少許,猶如風中燈。」我們的生命就像在風中飄搖的小燈芯一樣,隨時都有可能會熄滅。也因此,龍猛菩薩感嘆:「呼氣吸氣沉睡間,能得覺醒極稀奇。」依靠呼吸來活命的這個身體晚上睡下之後,第二天還能活著醒來,真是稀有難得、萬分幸運啊!

對於這樣一個不斷在流逝的、隨時可能面臨死亡威脅的脆弱之身,我們居然不好好疼惜、不好好利用他來做點有意義的事,而是通過縱慾來把這個身體搞垮、把它糟蹋到無以復加的地步,真的可以說是愚蠢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啊!生命原本就岌岌可危了,我們還要雪上加霜、落井下石、傷口上撒鹽,這難道不是一種瘋子的行為嗎?!!就算是動物,發情也要講究季節,而且再情慾旺盛,也不會想到要通過看片sy來放縱自己,甚至諸如丹頂鶴之類的益鳥,一輩子也只會選擇一個伴侶,難道我們人類真的淪落到連禽獸都不如的地步了嗎?!

有時候,對著鏡子中早生白髮的我,回想起曾經邪淫的黑暗時光,不禁淚流滿面、痛心疾首啊!歲月無法倒流,人生無法彩排,不可能像玩遊戲一樣playagain,過完今天,就是永遠過去了啊!如果現在不下狠心,戒除邪淫,還剩下多少好日子可以讓我們肆無忌憚的消耗啊!好不容易投胎到這個世界,邪淫不應該成為我們人生的意義啊!當我們的生命走到盡頭,如果墓志銘上沒有其他有價值的內容,只刻著邪淫兩個字,那真得是非常可恥啊!每當想到這些,我都會暗暗發誓:一定要戒除邪淫,活出人生真正的價值,不白來這世上一遭!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