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為什麼當我們恨一個人或者思念一個人的時候,對方能感受到呢?


時間:2018/3/11 作者:東華禪寺

人的身體是一個形狀、一種能量,聲音也有形狀、顏色、體積和重量。一個修行人如果不能通過聲音來判斷一個人的情緒、健康、榮華富貴、個性等,說明他的修行還很低,沒有上層次。

為什麼靜坐的時候,眼耳鼻舌身這五根都關閉了,只有意根沒有關閉呢?我們做夢的時候,是第六根,也就是第六意識,我們佛教稱為「獨頭意識」在活動。第六意識不需要前五根來配合,他老哥一個就可以把所有的事情聯想玩,幻想玩,做完。

就像我們做夢的時候,做飯、裝飯、吃飯等一系列的事情,第六意識完全可以獨立完成。但是這些事情在日常生活中發生,必須有前五根配合才能完成。所以前五根關閉的時候,第六根特別活躍。因為前五根的能量都給了第六意識,也正是通過這種形式才激活了第六意識。

修行到一定程度的人,第六意識捕捉信息的能力、感受能力、接收能力都特彆強。比如你輕輕喊他一聲,他就聽到了。他用眼睛掃你一眼,就像攝像機的鏡頭一樣,一秒鐘就把你掃進來了。我看你不需要看十秒鐘,只要看一秒,甚至半秒,就把視線轉移了。

你以為我沒有看你,實際上我早就把你看清楚了。一個修行人修到一定層次時,根本不需要用眼睛看人。因為人的身體是一個形狀、一種能量,聲音也有形狀、顏色、體積和重量。一個修行人如果不能通過聲音來判斷一個人的情緒、健康、榮華富貴、個性等,說明他的修行還很低,沒有上層次。

二十年前我的一位老師告訴我說聲音有顏色、有形狀,我不相信。後來隨著知識的增長,接觸了一些修行人,慢慢地,從認識、理解,到真實地感受和體會到聲音的確有能量、有體積、有顏色。

為什麼當我們恨一個人或者思念一個人的時候,對方能感受到呢?用現代科學很容易解釋:我們的能量場、信息波傳遞過去了。既然是信息波,就有形有相,對方就能感受到。

如果一個修行人能瞬間把六根關閉,又瞬間把六根打開,你的能量就是完整的。當你想把能量投向任何一個地方,或者想向某個人傳達某種信息時,對方就能接收到、感受到。

因為你的心是全然的、完整的,你的能量就是全然的、完整的。只有當你傳遞過去的是完整的、全然的力量,對方才能感受到。為什麼常人在說一個人或者想一個人的時候,對方感受不到呢?因為他的心是散開的,散亂的,不是完整的,全然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