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的戒除大法之一(大拜懺八十八佛)


時間:2018/3/11 作者:鏡隨心轉

禮拜八十八佛動作分解(跟我學拜懺)

八十八佛大懺悔文拜懺視頻(男聲版)

八十八佛大懺悔文拜懺視頻(女聲版)

如果你之前戒除邪淫都失敗了,但還沒有放棄戒除邪淫,就說明你的福報智慧還是很大的,只是缺少一個戒除邪淫的好的方法和機緣,相信這篇文章可以帶給你最終的改觀。

(很多同修,看了很多佛經、持咒、持聖號,分享好的文章和語錄,對他人講學佛的好處,這些都很好,都是非常值得讚嘆隨喜的事情,但個人認為還是要把修行落到實處,如何能讓自己「輕鬆」的持戒才是關鍵,不然一切都是空談。願與諸位同修,共勉之!!!阿彌陀佛!)

想戒除邪淫(手淫、看色情東西無法自拔等等)首先要在內心意識里知道邪淫的壞處,必須戒除它的原因,這個網上又都是,不在此過多獒述,下面主要講方法。

在意識領域裡已經深刻知道邪淫的壞處,極其想戒除,但是由於長期的邪淫(手淫、對色情的嗜好等)已經形成了身體上的慣性,比如每隔幾天身體就會很有生理上的衝動反應,或者精滿淫心起,再或者在睡夢中做春夢、或者不注意受到外界的刺激表現在身體上就是勃起、憋著難受,導致最後把持不住,重走老路等等,如果你有上述症狀,那麼下面的方法就會把你從苦惱的海洋里救出,一點都不誇張,只要你能堅持去做即可。

方法簡單易行,就是每天在諸佛菩薩前用大禮拜俗稱磕大頭的方式,頂禮一百零八次來懺悔自己邪淫的罪孽。重申,必須用磕大頭的方法!!!

如果你嘗試了之前的許多方法來戒除邪淫但都是失敗了的話,這種磕大頭的方法將會是你嘗試過最有效也是最終能幫你戒除邪淫的方法,不但能戒除邪淫,而且還能消除業障增長智慧,可惜大眾很少知道用這種方法來戒除邪淫。必須用大禮拜磕大頭的方法,原因在下面有。

如果能把磕大頭再進一步升級為「禮八十八佛大懺悔」則更加得到受用,而且更加消除業障增長福慧,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為什麼說之前的很多方法都很難戒除邪淫而唯獨用大禮拜的方法會比較受用呢?之前的方法,大多強調依靠「覺照」的力量來戒邪淫,但是,在末法時代,本來環境就已經很糟糕了,大眾在這樣邪魔群起的年代,不經過系統、深刻的訓練是很難升起「覺照」的能力的,這種覺照的能力沒有訓練純熟,就拿來用,之後犯了邪淫,就會升起對這種能力的懷疑,反而不會得到好的效果,不但覺照的能力沒訓練出來,反而邪淫越重而信心越退,得不償失啊,甚者會產生退道之心,以為戒邪淫純熟空談。原因就在於,沒有能夠很好的處理生理上衝動的產生。

有人說不去看色情圖片什麼的,怎麼會有生理上的衝動?原因在於,長時間的邪淫積習,已經把身體搞壞了,身體產生了慣性,每過幾天就會有生理的衝動,不然就是精滿憋得難受,而在身體上根本沒有疏導的方法和能力,自然,「覺照」的能力抵不過身體業習,戒了再犯犯了再戒,煩惱痛苦自然產生。

更是在這種年代,色情圖片等等邪淫傳媒,你不找它,它自己蹦出來提供多種方便的來找你,誘導你去犯邪淫。有人說,我們也依靠菩薩的力量和經咒的力量加持來戒邪淫,這個倒是不假,但是,藉助加持的力量需要感通,感通靠的是信心和長時的熏修,不然,感應的力量很小,加持的表現也很小,不是沒有加持的力量,實在是你信心上和修習上的力量不夠導致的啊,所以,在還沒有升起決定的信心之前,想通過經咒加持來戒除邪淫,不是不可能,實在是有些難度。

靠做大禮拜的方法為什麼能夠有效戒除邪淫呢?大禮拜不但是在心態意念上來懺悔邪淫的罪障,跟通過這種磕大頭的運動方法來調理身體,大禮拜是密宗的四加行之一,可以解除身體上的業障,同時調理身體開通氣脈,是密宗的「外功」,通過大禮拜的方式方法,只要堅持每天一百零八拜,並且是誠心懺悔,則不會出現精滿憋得難受、男根無端勃起、偶然受到外界刺激而想邪淫的衝動。

有人說古典醫學講,精滿自遺是正常表現,為什麼做大禮拜之後很少出現呢?原因就在於大禮拜可以開通身體氣脈,避免精氣下行引發邪淫。自然,身體上的衝動消失,思想意識不再受到身體衝動的誘導和阻礙,自然可以當外界色情的東西來臨時產生「覺照」,這樣,身體上不出現「失控」+意識上運用「覺照」+每日的懺悔和戒淫效果的顯著自然對諸佛菩薩升起信心=不但戒除邪淫而且懺掉其他業障,形成良性循環。

運用大禮拜調理身心,身體不起邪淫衝動,自然對諸佛菩薩加持力量產生信心,信心堅固,加持力力量越大,加持力量越大,消除身心業障越快,消除身心業障越快,則邪淫業習越小,越小越容易消除,越容易消除則身體越不起邪淫衝動。如此循環往復,最終最快速最有效戒除邪淫,不但強壯身心而且增長福慧。何樂而不為?

如果你之前的戒邪淫方法都失敗了,不妨試一試大禮拜的方法,相信一定會得到受用的。如果你得到了受用,請把這篇日誌分享出去,幫助更多的想「清淨」但很難「清淨」的同學、同修們。

那麼,問題來了?可能有師兄就會問:

1、拜懺怎麼拜呢?

拜懺的分解動作我們在文中第一個視頻中已經呈現,大家可以看視頻學習。

2、我重來沒有拜過懺,拜懺需要什麼樣的工具呢?

很簡單,拜懺只需要一雙手套,一個拜墊即可。

最便宜的就是用泡沫墊,超市裡有賣,可以買60*60cm尺寸的,只需要四張,拼湊起來戴上手套就可以拜懺了。如果買到的泡沫墊表面不光滑,可以把單表貼上透明膠就可以了。

當然,拜墊還有很多種

如這種

這種

還有這種

這些拜墊都可以在淘寶上買到,大家可以搜尋大禮拜拜墊,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即可。

希望大家都能夠堅持拜懺,無論是對自己身體的康復,亦或是對於懺悔業障、戒除邪淫,大禮拜都是非常有效的一個方法。但是,再好的方法也需要堅持,堅持看似簡單也最難。同時,大家在拜懺的時候最好能帶著一顆真誠心、懺悔心、感恩心來拜,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受益的大小,取決於您用什麼樣的心。

《修行歌》

修行就像爬山坡,

需要信心知山巔;

長遠耐心步步登,

精進勇猛不疲倦。

平衡身心雲舒捲,

清風明月不起塵;

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