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一切有情生生世世都當過我們的父母,對我們恩重如山


時間:2018/3/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一切有情生生世世都當過我們的父母,對我們恩重如山

上師(微博)教言集: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能有這樣的一個機會,非常不容易。可能是你以前修了一千多年修來的福報,沒有福報真正遇不到這樣的對境,這個時候你開心的話非常對的。可能這個哄我們,吹我們,騙我們的人是我們修行的違緣,他呢,會斷掉我們的善根,斷掉我們真正修行的慧命。咱們還是不知道如何改變自己,人人都把好的理解成是壞的,壞的理解成是好的,顛倒想,還是很愚笨。真心修行就要這樣子去修才修得上去!

想得到很多人的微笑,先要對他們微笑一下;假如扳著難看的臉,沒有一個人對你微笑的。

「願人人都生起一顆愛心,願所有眾生平安喜樂」,這是我白天也想,夜晚也夢的希望。佛說:「一切有情生生世世都當過我們的父母,對我們恩重如山」。假如人人都能懂得佛的這個教言,人與人之間才會有關愛感恩,才會真正和諧,才願意去幫助利益所有眾生,才會生起慈悲心、菩提心,因此弄懂這個教言很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