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是真心,意志一堅決佛就來了


時間:2018/3/11 作者:蓮藏

這就是《彌陀經》上講的,「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他(瑩珂法師)是三天把佛念來。怎麼念來的?至誠恭敬,沒有懷疑,沒有夾雜,就是大勢至菩薩所說的,「都攝六根,淨念相繼」。至誠,真誠到極處,功夫好的,一天就行,瑩珂這是造作很多罪業,不善的罪業,他三天三夜能把佛念來。眾生有感,佛就有應,你是真心,佛就應你,你是假意,佛就不應。佛一來接引,你就怕死,你說不行,我現在還不能死,我還要多活幾年,這不就跟佛開玩笑了。所以意志不堅決,你念,佛不來,一定到堅決的時候佛就來了。為什麼黃忠昌三天三夜沒有辦法把佛念來?他心不定。真正在關房坐上第三年,心才定下來,關房裡頭聽經、念佛,那時候聽我講經的光碟,好像是的。

這個事情沒有什麼巧妙,道理就是真誠心,印光大師說的,「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百分誠敬,感應立刻就能現前,百分之百的誠敬,沒有一絲毫虛假。(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四0集2013/3/2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