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外公往生經歷分享


時間:2018/3/11 作者:佛子

本人外公95歲離世,外公性格開朗,一生樂善好施,豁達,但是一生並不信佛,但是我外婆信佛,並且皈依幾十年,修行淨土法門,但是並沒影響到外公,他不反對,也不信,離世前,姑媽含淚念了幾句佛號,後來靈堂布置起後,請了蓮花臨終關懷團的義工,幫助提起正念開示,引導念佛,由於只有三天時間,到了第二天,身體還是僵硬的,反覆的開示,師傅們也是不辭辛勞的晝夜念佛,直到他我姑媽他們去給他開導,應該不是開示了,畢竟他們並不懂開示是什麼,然後繼續念佛,當然家人也會抽空去念佛,過了一段時間,老人身體柔軟,和活人一樣柔軟,嘴唇也紅潤了起來,助念團的師傅們,也增加很大的信心,也提前收工了,確定已經往生了

總結.外公一生雖不信佛,但是也沒為惡,貪嗔痴,除了有點捨不得自己大兒子外,基本沒有其他的惡業,不罵人,不打人,基本是笑臉對人,愛開玩笑,還把自己錢財布施幫助別人,有次買東西,別人說,張大爺,你東西給我哇,他全部給別個了,自己空手回去了,可見以前一定有修過戒定慧,是修行人

總結,彌陀名號不可思議,也讓我們明白佛陀說的一心不亂指的是臨終時,面對親人的哭鬧,葬禮上的喧譁,讓保持自己定力,讓自己心不亂,不論子女親屬如何哭鬧,我自一句佛號,臨危不亂,如如不動,佛陀真的是很有智慧,在兩千多年前,就知道了,你我這些業障凡夫的障礙,提前開示如何解決,只是我們自己理解錯誤,錯誤的理解一心不亂!當時我爺爺葬禮上,佛號也有,外面親屬很吵鬧,如果不能一心不亂,怎麼提起佛號呢?所以這才是一心不亂的正解!

總結,一輩子從不念佛,信佛得人,也可以往生,我們一心修行淨土得眾生,還有什麼值得好懷疑,你再不濟也比我外公強吧,至少你學佛,你懂很多他不懂得,你念佛,他什麼都沒做,都可以,相信你們也可以!預祝大家臨終都能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常伴阿彌陀佛左右,還在猶豫的,疑惑的,可以果斷修行淨土法門,別懷疑,彌陀名號真不可思議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