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靈性殺不死,二舅媽死後附身交代後事


時間:2018/3/11 作者:心愿

第二個靈性殺不死,這個我用我自己的一個親戚的故事。我小時候,國中的時候,因為我爸爸他是道教的一個住持,小時候我住在跟外祖母在一起,很近。二舅他娶的一個太太是台灣的原住民,我們台灣的原住民的話叫Omiko,她跟我爸爸很好,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原住民,他們就是對這種菸酒比較不忌諱,我爸爸對她會比較好,來了以後,他就會給她她喜歡的東西。結果她有一天在曬稻穀,在我們那個房子前面,外祖母的房子前面,在那裡曬稻穀,天氣太熱,所以突然間中暑。中暑以後,大便跟尿就拉在褲子裡面,就這樣中暑以後就送到醫院去,就往生了。往生在頭七,還沒到頭七她就來附身,大陸叫附體,我們台灣叫附身,兩地用詞不一樣。就附身,附在誰身上?附在我三舅媽(她姓肖),我三舅媽的身上,我三舅媽在睡覺,結果她真的被這樣附身,因為這是我親眼看到的。然後我三舅媽就坐起來,坐在床鋪上,然後眼睛就閉起來,就開始講原住民的話。這很奇怪,竟然我三舅媽的聲音不見了,變成我二舅媽的聲音出來,我當時就很好奇,說怎么會這樣,三舅媽人到哪去了?那時候不知道,被附身了,這很麻煩。我爸爸就問她,妳有什麼事情,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做(就是附身)?她說沒有。人就有執著,她說我走的時候,我褲子裡面髒髒的,有大便。你看最後一念,李炳南居士講說,最後一念是什麼?最後一念如果是念佛,就帶著你往生淨土。他說最後一念的種子出來,那個強者先牽,強就是那個念頭很強,就把你牽走了。如果你臨終的時候,你斷氣的時候,你念頭還一直想著我的錢、我的鑽石,或者是我的家業,那這樣就是你的這個貪念、貪心起來,你就跟淨土無緣了。

你看我這個親戚二舅媽,她就是念頭,最後斷氣的時候,其實身體雖然是假的,我們現在講的就是印象,就是阿賴耶落下那個種子,阿賴耶落下那個種子以後,那個種子就這樣不滅,就帶著離開這個人世了。所以就證明是什麼?這個靈性真的不滅。你把他殺死,殺死他最後死掉的那一剎那,知道誰殺他的,他一定是牽你索債的、索命的,你逃不掉的,這一世抓不到,下一世抓你。因為在他阿賴耶裡面,恐怖就恐怖這個阿賴耶。這個阿賴耶,我常解釋說,各位如果不明白阿賴耶,我用一個最簡單的解釋,計算機裡面的存儲器。你看你資料打這么多,它都存在裡面,我就把它摳出來以後,台灣叫USB,不曉得大陸叫什麼,中國叫什麼我不知道,台灣叫USB。你看我所有檔案,可以把它儲存在一個小小的USB裡面,我跟你這樣講,台灣就知道這叫USB,資料都在裡面。它是一個裝置,藏了這么多資料在裡面,幾十萬字都可以在裡面,你想想看。

所以佛跟我們講,這個無形無相,講我們這個心,叫大而無外,小而無內,正是如此。你再進一步解釋阿賴耶,我說這個記憶,為什麼善惡記憶會記在裡面,為什麼會有老法師講的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像那個飛機,飛機只要發生空難失事掉下來,絕對第一個找什麼?第一個找黑盒子,飛機的飛行的記錄器,整個過程都記錄下來。你看,連機器都會這樣沿程、沿途的記錄,又何況是人!你來到人間,沿途的記錄那太可怕了,你如果知道這一點,這裡面講的千真萬確,你非信不可,不可能讓你什麼人都不知道的在那邊瞎混的,不可能。

所以,我二舅媽這樣交代說什麼,她說是褲子弄髒了。第二個交代什麼?她說她那個兒子太小了,那三個女兒都很小。所以她交代我爸爸說,我二舅叫阿燦,她說你跟阿燦講,不能再娶太太,她怕後娘欺負小孩。我二舅為了這句話到現在,八十幾歲還不肯結婚,還不肯再婚。那後來講一講以後,我爸爸就說,好了,這事情都會答應妳。完後就給她拍一拍,她又躺下去睡著了。我比較調皮,第二天早上,我就去問我三舅媽。我說,三舅媽,三舅媽,妳昨天晚上有沒有怎么樣?我不敢講說她被附身。她說沒有,昨天晚上很好睡,睡得很飽。你看,她魂被勾走她都不知道,被人家進了她的身體講話她都不知道,她說睡得很飽。我們不可知的世界、不可知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學佛就可以慢慢解開這個祕密。所以我們還沒有開智慧以前,我們的智慧叫寶藏,三德祕藏,法身德、般若德、解脫德,它叫做三德祕藏,這是智慧。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十四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