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善惡報應終不爽,當場奪紀奪算


時間:2018/3/11 作者:心愿

第二個公案就是,我一個朋友鄭居士,他工廠在台北的某一個地方。記得有一年的過年,他跟我講,因為我們台灣的工廠開張,過年開張,就開工的時候,都會拜拜,都會祭拜。然後他剛好到公司去上班,他們裡面的一個幹部,因為他那個幹部本身好像在一個公廟在幫人家辦事,他本身的行為我是不知道。但是他看到一個人突然間活生生這樣死掉在他面前。他就跟我們那個鄭先生講,因為鄭先生看到他的時候,他對著牆壁講話(用台灣話講:不要這樣,有什麼事情好好講),不要這樣,有什麼事情我們慢慢商討商討。就這樣對著牆壁講話,對著空氣說話。我們鄭先生說,奇怪,這個人怎麼搞的,一早來就是這樣,對牆壁說話。他看到了,他看到那個所謂的不同維次空間的眾生了,簡單講就是這樣。他說不要這樣,有什麼事情慢慢商量。隔沒多久之後(因為人的習氣種子就跑出來,我們現在講說巴結巴結),他說鄭先生,你趕快去買金紙,買金紙。台灣的金紙、冥紙,就好像陰間的鈔票一樣。這印光大師有講,人家問印光大師說,這個冥紙,冥紙是真的還是假的,是真的還要用錢嗎,鬼道還要用錢嗎?那你執著才會有。印光大師說,站在佛門的立場,不贊成;不贊成,但是也不反對。為什麼?因為鬼道他執著他就會有。

所以他就叫那個鄭先生說,你趕快去買金紙。那我那個朋友鄭先生趕快去買,買回來以後,他一樣在旁邊幫他燒。他就好像說,大家好好商量,你要命?要錢?錢,我現在燒給你。結果他不是要錢,他是要命。當場燒完以後,過不到兩分鐘,突然間,好像是心臟不舒服,一下躺在現場,好像是心臟病,突然間呼吸困難那種感覺。躺在現場以後,就口吐白沫了,就送到台北的某一家醫院。他叫我去跟他關懷,因為我在做臨終關懷,我就過去了。整個人包起來像木乃伊,用白布包起來。那我也就沒有把他掀開,我就跟他說一點佛法,然後給他念佛。就是當場「奪紀奪算」的。這真的是事實,而且我還親眼看到這兩件故事,來特別跟各位分享。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十四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