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幫助社會穩定、世界和平,這裡頭有無量功德


時間:2018/3/12 作者:心源

幫助社會穩定,幫助世界和平,這裡頭有無量功德,為什麼說無量?因為一個安定和諧的社會才能成就許許多多修行人的功夫。動亂環境當中無法修行,在這樣的社會裡頭修成功的人不是凡人。凡人都會染、都會著,都有執著,他在這個社會裡頭沒有染污、沒有執著,他有智慧,智慧把世界的真相看破了,所以他能徹底放下,他在現前環境裡頭得大自在,這個人就不是普通人,海賢為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這次我們在此地辦的活動,一個月,我勸同學們把海賢老和尚最後表法這張照片到處懸掛,你在任何地方你都看到它,為什麼?幫助我們提高警覺。我們紀念他,用什麼紀念?向他學習。他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是佛菩薩的樣子,是我們的模範,是我們的典型,我們跟著他走,效法他、學習他決定沒有錯。他能做到的,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常常想想,多想想,想通了你就肯放下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0三集)2014/9/2澳洲淨宗學院檔名:02-041-01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