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海賢老和尚出家了為什麼還上墳祭祖?


時間:2018/3/12 作者:心源

性德的核心就是孝敬,從孝敬生出無量的善德,一一善德都不離孝敬。學中國傳統文化從哪裡學?孝順父母,奉事師長,這真學,我做出好榜樣,讓天下人都跟我學。你看海賢,出家了,出家還要上墳,還要去祭祀祖先,有沒有這個必要?沒有必要了。為什麼要這樣做?做給現在社會大眾看的,大家都不要祖先了,都不要父母了。他在清明、中元、冬至一定要上墳,一定要拜老師,老師不在了墳墓在。這是表什麼?表世出世間一切法的根本,孝親尊師,做出樣子來給人看。海賢年歲這麼大了,兄弟姐妹都過世了,沒有他壽命長,如果兄弟姐妹在,這世俗的事情,兄弟姐妹們應該要上墳祭祖;不在了,不在自己乾,念念不忘父母祖宗,這我們不能不知道。給一切人做好榜樣,注意,一切人,各種不同的人,應機說法,不是一個法能度一切眾生的。一法能度一切眾生,只有念佛法門。除念佛法門都不行,可以度一類的眾生,某一類的,不能度一切眾生。只有這一句佛號,六字洪名,求生淨土,這個門能度一切眾生,這特別法門,八萬四千法門之外的。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0三集)2014/9/2澳洲淨宗學院檔名:02-041-0103

海會聖賢(2015年版72分鐘海賢老和尚往生紀實)

賢公和尚佛門榜樣(55分鐘2014.4.30版)

112歲海賢老和尚往生紀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