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馮馮:文殊菩薩的靈異


時間:2018/3/13 作者:淨山

文殊菩薩的靈異

作者:馮馮

生活在這個混亂與動盪不安的時代,不可免的是災難與煩惱。災難是外來的,煩惱是內心的。這兩項都使我們痛苦,叫我們難以應付。

佛菩薩再來,是為了度化出苦,佛菩薩以其大能力、大智慧,促使事物因緣的變化,使信佛念佛的人,脫出苦厄,佛力是不可思議的,能夠使事物變化於無形之中,奪造化之功。

佛的大能力,是幅射線一般的,是一種超微波,是無形的,存在於宇宙太空之間,無所不在,無所不達,源源不絕,我們看不見它,就像我們看不見X光射線、紫外線、紅內線一樣,但是我們可以在念佛虔誠時感覺得到佛力加被,佛力是宇宙中的大智慧,不是物質成份,它能進入非物質與物質世界之內,促使非物質的因緣與關係的變化,使物質世界的核子電子起變異,兩者的遞變,改變了事與物,所以能出世人於苦厄。

我們信佛,須要虔誠潔淨,恭敬勤念,我們的心念,才可接通佛力,才可獲得感應,使我們出脫苦厄,我們的心力,也是一種微波,皆因物慾與煩惱太多,使我們的心波散亂了,無從接觸佛力大智慧大能。如果我們虔敬潔淨,心力集中,就好像射線般地上達於佛菩薩,說得再顯淺一點──就好像是拍電報給佛菩薩一樣向之求救,我們心若不誠,又半信半疑,或則當作兒戲,或則姑妄試之,這求救電報就拍不成電碼出去了。

所以,我們念佛,首先就是要虔敬潔淨身心,而且必須「篤信」!不可半信半疑,更不可當作兒戲。否則念佛也難達佛所聽的,我們若不肯打開心扉,也是不能獲得佛力感應的,若是不打開電視機怎麼能收到電視放映的畫面與聲光?

我們俗人,色蘊煩惱太多,災難也太多。

在災難之中,我們虔念觀世音菩薩,必獲得大士的感應,衪會以其無限無窮的大能,使事物發生內部的變化,使我們化險為夷,脫出危險,脫出苦厄,觀音菩薩的靈異濟度事跡,自古以來,多得數不完數不盡,衪或則使事物在無形中變化,或則化遣化身援救,他的大能力,是尋聲救苦難的,他的大能是無窮盡的幅射線般的,無所不在,既存在於宇宙太空,也存在於地球的任何角落,從未停止過幅射,他能夠同時救助各地的許多人眾出苦,如果我們誤以為他是一個肉身菩薩,說「他怎麼忙得過來呢?」那我們就是大謬了。

佛菩薩的大能力,拿淺近的比喻,就是好像核子能似的,可是比核能更大更無窮盡,佛能存在於多度空間之中,是一種現階段科學仍未知的「非物質大能」。

我們在災難苦難中念求觀音菩薩,這是人人均知的,可能還有些人不知道,我們在內心煩惱之時,虔念文殊菩薩,就可立斷煩惱!

文殊菩薩的大智慧之劍,最善斬斷煩惱,當我們煩惱得無法靠自己的定力去消除之時,我們只須虔念「南無文殊師利菩薩」,就一切色蘊均雷震般加速消除了!

虛空老和尚曾說:「一念文殊菩薩,心中立即清涼」

我自己也有此經驗,我每當煩惱魔擾之時,首先我自己去找尋解決的方法,若要消除煩惱,先須消除其源。但是,人力到底有限,我往往無法自拔於煩惱,我於是虔念文殊菩薩,只須念幾分鐘,心就清涼光明了!有人時常心煩失眠,我教他虔念文殊菩薩,他今已不再因煩惱而失眠了。

文殊菩薩的大能力,與觀音菩薩同樣是不可思議的。當我此時揮筆恭寫文殊菩薩佛號之時,我心中也湧現無比的安詳清涼安泰!

文殊菩薩,是九代之祖,法華經序品言:往昔日月燈明佛未出家時有八子,聞父出家成道,皆隨之出家,時有一菩薩,名妙光,佛因之說法華經,佛入滅後,八子皆以妙光為師,妙光教化之,使次第成佛,其最後之佛,名燃燈,其妙光即文殊也。

據此,則文殊菩薩居八代之首。燃燈佛是釋迦之師,故文殊是釋迦如來九代之祖。

文殊菩薩為助釋迦宏法,故此不計名位,居於釋迦之左,專司諸佛慧智德。文殊菩薩司一切如來之智慧,無相之智德不染著法,故此,胎藏界之文殊菩薩左手持香蓮,金剛界之文殊菩薩,右手持利劍。

大日經疏曰:「青蓮華是不染著諸法三昧,以心所所住,故即現實相。」

真實經曰:「我今右手執大利劍,能斷一切眾生煩惱。」

文殊菩薩乘猛獅,是代表智慧之威猛。

我們必須首先篤信文殊菩薩這位大能力,那麼,當我們在煩惱不可自拔之時,虔念南無文殊師利菩薩,就必然立斷煩惱心生清涼了。

有一種六字文殊真言,若有人每日持誦,絕可消滅罪業,此咒我卻不會念,我希望有機會來金山寺求我們師父教念。(注)

網註:

《禪定天眼通之實驗》書中刪減此句,新版如下:

我們必須首先篤信文殊菩薩這位大能力,那麼,當我們在煩惱不可自拔之時,虔念南無文殊師利菩薩,就必然立斷煩惱心生清涼了。

有一種六字文殊真言,若有人每日持誦,絕可消滅罪業。

原載萬佛城《金剛菩提海》第138期:1981年11月1日

轉貼來源: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