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20)多觀察觀察自己修的法是不是為了生起出離心而修


時間:2018/3/1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20)多觀察觀察自己修的法是不是為了生起出離心而修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再講下一個頌詞:

無戒自利尚不成,欲成他利豈可能,

是故無有貪有心,護持戒是佛子行。

以前有的時候做做善事,布施,供養,會越來越捨不得,越來越吝嗇,都是自己沒有很大的出離心的問題。如果有出離心,今天之前講的佛子行裡面的內容你都能明白。這些你能做到的話,真的我們已經知道了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好執著的,沒有什麼好放不下,沒有什麼吝嗇的東西。

所以我們真正的一個出離心很重要,多觀察觀察自己:“是不是你今天之前修的法是為了生起出離心才修的?”還是隨隨便便,今天也去聽法了。有的人為什麼天天來聽法呢?也是個面子,他要面子嘛。“以後他們會說這個人不好,聽了這堂課再也不來了,會說我吧”?這樣的一個心態就一塌糊塗了,出離心都沒有。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