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釋迦牟尼佛所教的變成自己的


時間:2018/3/13 作者:學樂

真正修行在哪裡修?六根接觸六塵境界,眼見色,耳聞聲,鼻嗅香,舌嘗味,身體接觸,跟念頭的生起,就六根接觸六塵境界,修什麼?修清淨心。

如果被外面境界染污了,境界合自己意思起了貪戀,被染污了,被貪染污;不順自己的意思自己起怨恨,被瞋恚染污。有意無意,有知無知,全被染污了,這就錯了。

我們佛法是學了,有學沒修;沒修,還是釋迦牟尼佛的,不是自己的。自己聽了學了之後真乾,那就是自己的,把釋迦牟尼佛所教的變成自己的,就對了。

記住,決定要超越輪迴,輪迴不能再搞,輪迴裡頭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幾時才能罷休?統統放下,真正相信經上所說的,一切法全是假的。

又何況現在量子力學家為我們做證明,所有現象從哪裡來的?全是妄念生的,妄念我們自己根本不能覺察。一生全是自作自受,不怨天、不尤人,逆來順受。

很多人替我不平,這都叫多事,我自己都沒有事,你們為什麼心這麼容易受外面境界影響,受外面境界的干擾?

要學,你們聽到別人批評我、毀謗我、羞辱我若無其事,心裡只有一句阿彌陀佛就對了,你是真正佛弟子。你要為我抱不平還是怎麼,你是凡夫一個,你這個佛是白學了。連海賢老和尚都知道,時間久了真相大白,問題全解決了。

冤枉,哪個朝代沒有冤枉?岳飛受的冤枉,死後多少年才平反,何必要在這一時?在這一時你要替我鳴冤,你要替我伸冤,障礙你不能往生,哪一樁事大?往生事大,伸冤事小,雞毛蒜皮的小事。

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58集2014/07/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