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每一個成功戒除邪淫的人,必定是長期行善的人!


時間:2018/3/14 作者:學佛網

萬惡的源頭「邪淫」,摧毀一切幸福的生活。邪淫的門一開,什麼災難都來了。相貌猥瑣,身體衰敗,家庭爭吵,學業事業不順,人緣差,窮困潦倒...邪淫的惡果觸目驚心,這還只是現世報,還有無盡的痛苦在來世等著邪淫之人。

沒有堅定持久行善之心,戒邪淫必定會反反覆覆。

《易經》雲「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必有就是肯定有,絕對有,一定有。

善能「養」人,把人養的非常滋潤。惡能毀人,惡積累到一定程度必定滅身。

戒除邪淫三個必行之路

1.懺悔改過(發心改過是戒邪淫的基礎)

2.遠離邪淫(無條件遠離一切邪淫的環境,信息)

3.行善積德(修一切善法,不以善小而不為)

洗滌心靈:懺悔改過推薦《禮佛大懺悔文》

淨化心靈:遠離一切邪淫信息,避免心田再落入邪淫種子。再配合聖賢之書持續淨化心靈,提高道德正念正氣。

美化心靈:身體力行,行善積德。經常布施,養成慈善捐助的習慣,幫助窮苦疾病中的眾生。

特別提示:吃素能使慾念大幅減少,頭腦清醒,有助於戒邪淫。

為防止中途破戒:

無聊時,找點善事做做,想想明後天去哪裡行善。或是鍛鍊身體,多出去散步走走。你在行善的路上就不會到達痛苦的地方。

慾念來時,多想想邪淫的惡果。邪淫不僅使自己倒霉,還會連累家人受罪。自己不怕痛苦,難道忍心家人遭罪。

做到以上幾點後,戒除邪淫就不難了。

戒色一年之後,重點就在行善上了。身處邪淫信息泛濫的時代,沒有強大的善心正確的觀念,很容易重新墮落。戒色兩年來,毫不誇張的說,完全是不停的行善,才走到了今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