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他收集台灣60多年刑事案件偵破的紀錄,八成以上是受害的亡者託夢給刑警才破的案


時間:2018/3/14 作者:妙音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妄想、會有這麼多顧慮?是對於事實真相完全不了解。我們具體的來講,不了解倫理,倫理是人與人的關係,這是大道;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都是屬於倫理,講到關係都是倫理。我們與花草樹木什麼關係,我們與居住的環境什麼關係,這是中國人所謂的風水。我們與一切動物什麼關係、與山河大地什麼關係、與整個宇宙是什麼關係,這些全部都包括倫理,還包括與天地鬼神什麼關係,天地鬼神真有,不是沒有。

我今天還想到一樁事情,講到因果教育,我們認識一位黃警官,早期他編一本書,是最近台灣大概六十多年刑事案件偵破的紀錄。這些案件曾經在報紙、在雜誌上都登過,他把它蒐集起來編成一本書,真人真事。這些案件幾乎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受害的亡者託夢給刑警才破的案,所以刑警他們真相信,真人真事,這是活生生的因果教育。我們在國外也找到這些例子。像這些東西是現實的真事,大家會相信,你講古人的這些因果報應,那是故事,或者是虛構的,這不是真實的,現前的是真實的,這一點都不假,社會上許多人都可以給你作證,說明人有三世,有過去、有現在、有未來。我們在初學佛的時候,老師常常囑咐我,聰明人要有前後眼,前後眼的意思是知道過去、知道未來。我過去沒有修得好,這一生當中吃很多苦頭,那是什麼?報應;這一生明白了,吃苦不怕,好好的修因,來生就好了。可是來生最好的,給諸位說,是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作佛去,這才最好。如果想來生我要得人間富貴,那就壞了,你的富貴享完之後,你的罪業又出現了,所以這個不是解決的辦法。解決的辦法最殊勝的是到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去作佛去,這才叫真正解決問題,永遠的解決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