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五台山文殊菩薩 僧:釋福運的故事


時間:2018/3/14 作者:妙法蓮花

唐朝釋福運,乃是代州總因寺裡面的一位和尚,不幸他身體染有重病,長時間都沒辦法醫好。於是他就到五台山去修行。有一天,他在金剛窟前向佛禮懺,由於疲憊不堪就睡著了,迷茫中感到有人用水澆灌他的頭部,醒來以後就獲知自己的宿命,見到往昔自己原來是一名大法師。只是貪求世間的名聞利養。身心不清淨,卻口若懸河的說法,這位大法師真是舌燦蓮花,講解得太好了,不少人三言兩語,都是褒獎的話。可是當他世壽盡了以後,卻墮落到三惡道中的畜生道,先是為牛,復墮為狗,一直到償還宿世惡業才再轉投人身。

原來我的過去世中宿業與惡報竟那麼重,都為了一個不應有的貪念,喜名聞利養之心,違背了出家人的基本原則,才落得如此的下場啊!他這麼想,心裡非常悲痛。感慨不已,為了懺悔前愆,於是服香百日,願以自身供養大聖文殊菩薩。接著他跏趺而生,自己燃起了火,勇敢地燃身供養。火燃燒的劇烈痛苦似無感覺,一下子他就安然逝去,可是在他往生之時,身上的五竅耳、鼻、口等處竟然射出了流動的光芒,一直射入雲霄。如此的異征奇象,觀者上千上萬,大家都發出悲聲,震撼了整個山嶽!

(每天多念誦文殊菩薩心咒,可以增長甚深智慧,文殊菩薩心咒:嗡阿若巴扎納諦ongarabazhanadi)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