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絕對消災延壽、子孫成材、成就大業的秘密


時間:2018/3/14 作者:仁澤

記得大約06年,一個居士給我介紹了一位得乳腺癌的女性,希望我用佛法幫助一下。當時她手術後在青島海邊療養,情況比較不好。我便打電話向她了解生病的情況。

我問,你在生病以前發生什麼重大的情緒狀況沒有?比如夫妻、婆媳、母子、婚外情等?

她回答我,在生病的前一個月,由於婆婆生病,丈夫就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婆婆的身上,對自己關懷少了。她就跟丈夫鬧起來矛盾,反對丈夫對他的媽媽所投入的精力,夫妻吵架,關係比較嚴峻……

我就告訴她,這個病的癥結就在這裡。有兩個:直接的表現為夫妻關係問題,間接表達出來的就是不孝。地藏經上說,不孝父母的天誅地滅。所以我建議她親自給丈夫認錯,給婆婆懺悔,這樣有利於她病體的康復。

她說她在青島,不方便這樣做。

我說那就打電話吧!她吱吱嗚嗚,沒有答應。說自己想想再說。其實她過去沒有接觸過佛法,我感覺她對我所說也沒有太多的認可。

又一次電話中,我問起她懺悔和認錯的事。她回答我做不下去。因為她沒感覺自己有什麼錯。

我聽完,就知道她是必死無疑了。

確實也是這樣,幾個月後她就這樣帶著她的不滿與不孝去見閻王了。

從佛法講,人心中有貪婪、仇恨、愚痴三種毒藥,而她不是病死的,是被仇恨的毒藥毒死的。

如果她懂得佛法,知道今天所講的這些原理很科學。如果她相信我所告訴她的,她也許不會死,至少絕對可以多活很久,絕對可以延壽!。可是她的面子放不下讓她拒絕了自己的生命。她沒有給自己的靈魂找到一個活下來的理由。或者,她沒有給老天提供一個她活下來的理由。

所以,如果一個人壽命盡了,要想延壽,很簡單。就是給自己靈魂、給老天一個活下來的理由就可以了。就好像一個職員要快被公司開除了,他要想留下繼續工作的唯一方法,就是給公司一個合適的、足夠感動公司讓公司留下的理由就可了。

那怎么給呢?這就是消災延壽的超級秘密!

一是、徹底懺悔自己所有的過錯。有當事人的就當面懺悔。

二是、發誓不再為自己活了。發誓只要自己活下來,只為佛法為眾生而活,為愛一切生命而活,為救苦救難而活。

三是、把自己的身心交給佛,生死交給佛,一心念佛報恩,求生極樂世界。

至此,無論什麼災難與惡病,絕對可以消除了!

有悟性的人一下就會洞察到,

這也是最大、最快增長福報和智慧的方法;

還是絕對快速超越自己和他人的方法;

這還是教育孩子成才的絕招;留給子孫的無價之寶;

更是既可成就大業,又可自在輕鬆飛翔的秘密!

那篇《隱形的翅膀》就是例證。

我們有大多數人教孩子是這樣教的:你要好好讀書,將來才有好工作好享受。換句話說,這等於用行動告訴孩子:人就是該為自己而活。人就是自私的。

這是徹底摧殘孩子的教法!那些自殺跳樓、暴力、絕症與短命的孩子就是這么教出來的!因為最後孩子已經自私到連父母親人老師都不在乎了。

到此我們才知道,誰應該為那些自殺、短命、絕症、憂鬱、自閉和暴力的孩子負起第一責任?就是父母!

父母是第一殺手!還有爺爺奶奶!

因為極度的自私讓孩子拒絕和排斥了眾生與老天愛的能量。這樣即使不短命也會生病,即使不生病也會霉運!

優秀的父母,智慧的父母,功德無量的父母,應該幫助孩子建立一個美好的夢想。美好的夢想有三大好處:一是給人生帶領方向,二是給人生提供力量,三是給人生帶來希望。

那怎么建立呢?

最簡單就是,讓孩子讀偉人的傳記,名人的故事,愛心故事和勵志故事。最有效的就是從小給他讀釋迦牟尼佛的故事,菩薩的故事,聖賢的故事……

《心靈雞湯》就是一個可以讓孩子和員工每天讀的故事……

有了偉大的基因,自然就會有偉大的生命。根本就不需要擔心孩子的未來!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