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修行,只看自己的毛病,不看別人的,改自己的毛病,這樣才會進步


時間:2018/3/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修行,只看自己的毛病,不看別人的,改自己的毛病,這樣才會進步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再講下一個頌詞:

無戒自利尚不成,欲成他利豈可能,

是故無有貪有心,護持戒是佛子行。

我們真的無常啊!假如出離心生起的話,這些根本不在乎的。「我要去聽法的,我要弄明白,我要去修的,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今天去聽法」。這個你們都觀察一下,我們說我們是學佛人,我們還給很多人說這裡也不行,那個也不如法。但其實最不如法的是自己喔!

暫時我們也不要去說別人吧,能幫得了就幫幫,幫不了的話。我們自己還是問題多喔,別想自己已經修得很好了,看看你們其實也沒有什麼。就改變了一點點吧,有的人改變了一點點。有的人還變得更不好,更會看其他人的毛病,更會看更知道這些不如法的事情,自己時時刻刻在做也不知道。這樣學佛法不要說,已經變成了一個壞蛋。有的人有一點點小小的進步吧,原來很不好的話,現在好了一點點,其實還是沒什麼好的。都是世間八法來,為了自己的名。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