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求大事業的人,要多念《法華經》和《金剛經》


時間:2018/3/14 作者:仁澤

《法華經》是求大事業的經典

有些人學佛喜歡追求新,追求特別。所以要是來了個雪域高原的藏傳的仁波切,念一句咒語,就當成神仙來供養。或者總喜歡弄些奇怪的相。所以和尚不作怪,居士不來拜。但修道不同,要保持平常心,樸實的心態。

很多人每天抓著一個咒語念,以為是消業障,或者花大筆的錢去供燈放生,以為是消業障。現在要遇到正法,也不容易。業障是什麼?功德又是什麼?有個人要求財,花了好幾萬去求一個法,結果沒有發財。還有的人生病,花了很多錢去放生,結果病也沒有好,或者點燈點很多,還是一樣生病。我想,這裡頭真的太多的問題。

現在很多人要求財,告訴各位,有一個最好的方式。就是頌《法華經》和《金剛經》。這兩部經是求世間事業的經典。因為龍王土地,天神,乃至閻羅王都喜歡這兩部經。以這兩部經開發你的智慧後,龍王土地再把財富交給你,你就能實現財富的自在。

現在很多人學佛,是為了求財。我想,你首先要有智慧用這些福報。沒有智慧,你得到越多福報,你轉動不了,反而受傷。好比平常開小車,現在改為開飛機。福報越大,沒有智慧,你風險就越大。一個人有大福報,當大領導,但沒有智慧,結果他動一個大項目,別人也無法說服他,因為他福報大。但如果做得對,是功勞千秋,但做錯了,就是遺臭萬年。智慧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要求財,求世間事業,我建議大家多念《法華經》和《金剛經》。法華經記載,陳代時,新羅國有個玄光法師,他跟金喬覺,金地藏一樣是新羅國的人。他來中國求法,到了南嶽去參拜慧思大師,學法華經。後來他乘船回去,在海中被龍王請到海里說法華經。裡頭是個宮殿,左右都是穿著鱗甲的水族。宣講完法華經後,玄光法師又回到了船上。在海里過了七天,船夫才感覺過了半日而已。龍王也很歡喜聽法華經。

不僅龍王喜歡聽《法華經》,閻羅王也特別愛聽法華經。唐朝的慧因法師,喜歡頌法華經和金剛經,有一次,黃昏時候,慧因法師看到一群人進來,對他說,冥王請你去講法。他就暈了過去,到了閻羅王那裡,閻羅王請他講法華經,七天后他才醒過來。

《法華經》和《金剛經》屬於世間財富法門。金剛經的護法神是八大金剛和四大菩薩。這八大金剛經可以主宰財富。法華經護法中有龍王眷屬。天龍八部中,天和龍護持人間的部分比較多。如果要求大事業的,一般建議修這兩部經典來回向。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