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故事:算命先生說你丈夫有很多房產


時間:2018/3/14 作者:蔡工

事情發生在多年前的一個晚春。

我在內蒙古自己的一個分店內,偶然從兩個顧客的對話中得知:由於長年的砍伐,他們村裡的三十多戶村民,正面臨著即將沒有地方住的危機。

據說村舍四周的山坡已經開始鬆動了,雨水隨時可能會把山坡上的泥沙衝下來,這對房屋來說將是毀滅性的破壞。

本來,修個防護堤就可以解決問題,但由於當地政府財力匱乏,村民們又都很貧窮,修防護堤大約需要兩萬元左右的費用,而政府和村民們只能湊到了一萬多點。修防護堤的錢都拿不出來,就更別提蓋新房的費用了。

雨季就快來了,大家都顯得很惶恐不安。

我深知當地農村的貧困,我很同情他們,感覺自己應該盡點心力,便向這兩位顧客詢問了村莊的詳細地址。

想到這關係著幾十戶人家的安危,我當下就決定:以匿名的形式,捐助不足的那部分。

這麼一想,我立刻打開櫃門,取出八千元現金,準備給村民們送去。

也就在那一剎那,我的眼淚莫名其妙地流了下來,並低聲嗚咽起來。

說真的,我不是那種愛流淚的人,但真的很奇怪,那一刻,我仿佛是被什麼觸動了,不由自主。

突然驚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良知,當這種良知被喚醒的那一刻,心靈會被莫名其妙的淚水沖刷,被善良籠罩……

那種感覺真微妙,賺二十萬塊也沒有那麼震動過。

這筆錢注入後,建壩工程很快就啟動了。

據說,那個堤壩非常管用,大家再也不用為搬家或建房發愁了。

再後來,我在內蒙古的一個大報上看到一篇文章,標題大概叫<<用愛築起的堤壩>>。

我知道他們要找的那個無名氏是誰,但也深信:永遠,也不可能找到。

那晚,我睡的很香很甜。

從此,我便陸陸續續以匿名的方式做著同樣的事。期間,也曾被騙,而且金額還不小。也有過灰心,但,還是堅持下來了,只是,從此更加小心謹慎。

去年,妻去找一位據說斷事很準的先生算卦,這位先生對妻說:「你家現在有很多房產,因為,你丈夫幫助別人造了很多房子。」

後來妻問我,是否幫別人建過房。儘管我在上海確實剛剛購買了幾處房產,可我的確沒有幫人建過房子。

當晚,我突然恍然大悟:當年捐錢建堤壩,保住了別人三十多戶房子,和建房子好像也沒有太大區別。

於是,我對」捨得」二字有了更深的體會。

從這件事可以看出:捨得,捨得,舍,確實是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