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事情愈想愈害怕,到最後問自己壽命到了怎麼辦?


時間:2018/3/15 作者:王習訓

我遇到了不少大經大論,讀了之後感覺到我能讀它、我能講,我做不到,將來的前途恐怕還是三惡道。愈想愈害怕,到最後問自己怎麼辦?放下吧,只有放下。

放下怎麼辦?一心念佛,求生淨土,就這一部經,夠了,不必再加一套,這一部經、這一句佛號,只求這句佛號二十四小時不中斷,行住坐臥都不離阿彌陀佛,這叫念佛人。懇切的願望,求生淨土有這兩個條件——真信、切願。真正相信經上講的字字句句是實話,極樂世界的人不造業,極樂世界的人每一天聽阿彌陀佛講經說法,阿彌陀佛無論講什麼經,都能幫助你提升、都能幫助你證無上道,到哪裡去找這個環境?!

所以對於身體,要學黃念老,他注經,「奮老病之殘身,繼傳燈之宏誓」。他有大任務,我們沒任務,但是老了有沒有病?有病,眼睛花了是病,耳朵聾了是病。年輕的時候耳目聰明,現在不行了,要戴眼鏡,要用助聽器了,這就是老病纏身,時光不久了,無量壽不是真的,是恭維的話、客氣的話。

壽命到了怎麼辦?這是大事,這是我們這一次再講這部經、再學習,幫助我們徹底放下,一心念佛,求生淨土,就對了。你在這一生當中,真的功德圓滿。一定要記住《金剛經》上說的一句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是真的。

「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的心一天到晚胡思亂想,這個胡思亂想起作用了,什麼作用?今天地球千變萬化,「從心想生」。極樂世界的人沒有心想,所以叫「一真法界」,我們這個世界,哪一個不是妄想、分別、執著?!在這裡頭過日子苦不堪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