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誰才是適合你結婚的人


時間:2018/3/15 作者:小熙1998

人生三大問題里,有個婚姻問題。外國人往往頌揚愛情,把愛情看得很神聖。其實說穿了之後,愛情屬於欲,並不神聖。愛是愛欲,情是情慾。

《楞嚴經》就說:「汝愛我心」,你愛我思慕之心,「我憐汝色」,我就喜歡你漂亮的容色,「以是因緣」,就是因為這個因緣,經百千劫,彼此就互相纏縛。

因此,在選擇對象的時候,一定要有很正確的標準,以人品為第一,其餘的條件都在其次。

第一,希望對方是個明白人,俗語說:願意跟明白人打架,不願意跟糊塗人說話。

第二要良善,不願意害人,不願意損人利己,有很良善的心。

第三是誠實,不是油滑,不是有很多很多的招術。

第四是正派,作風正派,男女關係上也很正派。這樣的人就很好,是上選。

其它的條件都可以降低,一個十全十美的人是沒有的。建設一個佛化的家庭,對於自己入世、出世、佛法、世法都是很有利的。對於一個人,自己先要有分析,然後再判斷: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關鍵是寧缺毋濫!有的人很善於討人喜歡,獻殷勤,很伶俐,很聰明。而實際上,往往跟我們所要求的主要問題:明白、良善、誠實、正派是並不兼容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