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國中學生犯邪淫致懷孕,無奈墮胎造下殺人罪業


時間:2018/3/15 作者:心愿

處女在閨中待嫁的時候,是她一生名節的開始。如果遇到喪失良心的人,破壞她的名節,那麼她的父母及親戚,都會感到慚愧而覺得臉上無光。即使有人將她娶走,往往在事情敗露之後,仍舊是被趕回家。所以常會因為羞愧氣忿而喪失身命。縱使是結婚的時候能夠瞞過夫家,自己心中也會經常感到羞辱惶恐,最重要是貞節已經虧損了,經過千年也無法洗清了。凡是有良心的人,應該要深深引以為戒。

那麼這一段裡面我們要來探討,這一段很重要,因為這一段一般都會犯。我以前在內湖分局的時候,我當副分局長,我就批閱一個公文。現在色情泛濫到什麼程度,你知道嗎?現在不是台灣,是全世界都是這樣。我在內湖分局,我們內湖地區這個地方算是高級住宅區,就水平比較高的,收入比較高的人,大部分都住在內湖這個地區。因為它這個地方的整個小區規劃非常地好。那我在內湖分局當副分局長的時候,我批了一件公文,就是未成年少女被性侵的事情。這個在法律上是被禁止的,而且罰得很重。就未成年的少女,她如果被性侵的話這個罪很重。那問題是性侵這位未成年少女的,是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國中二年級才十四歲而已。所以現在也有十四歲、十五歲少年媽媽的啊,懷孕的啊。你就可以想像這個事情到底嚴重到什麼程度啊。

那這一對國中的情侶,才國中二年級而已,十四、五歲而已。兩個人本來是在內湖區公所圖書館看書,因為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嘛,忙著賺錢。那這對小情侶就在我們分局隔壁的圖書館看書。看一看,男生說,我書讀不下去。當然讀不下去,旁邊有女朋友,怎麼會讀得下去呢?這剛才前面有講過,我們前面有講過說,「求其守正不染者,其能有幾」,能有幾個人?那沒有很深的禪定功夫,根本做不到啊,那何況是凡夫俗子呢?還有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呢?所以現在墮胎非常地普遍,墮胎非常地多,所以冤氣很重,霧霾很重。

那這對小情侶在圖書館書看不下去,那小男生就對小女生說,妳到我家看書好了,我爸爸媽媽在上班沒有回家。這個小男生就把這個小女生帶到他家的書房。兩個又在書房看書,看不到一頁又看不下去了。看不下去以後,這個小男生就說,我好累喔,我要休息啦,他就躺在床鋪上去了。然後那個小女生看到那個小男生躺下去,她也跟著躺下去了。好,兩個肢體一碰在一起,就是這裡面講的,我們這裡面說的,他們兩個一碰在一起,這個女生的一生名節才剛開始,這才國中二年級啊,他們兩個就發生關係了。換句話說,她就不是處女了。本來是處女的話,是閨中待字之年哪,結果這個女生就懷孕了。

懷孕以後,那痲煩了,這女生就跟小男生講說,我懷孕了。這小男生六神無主,才小小朋友,他能懂什麼呢?他當然會緊張,他說,妳懷孕了,那怎麼辦呢?他也不知道怎麼辦,小男生就跟他媽媽說了,說我小女朋友懷孕了。他媽媽說,怎麼會懷孕?媽媽,我帶她到我們家來了。他媽媽說,你怎麼把她帶到家裡面來呢?媽媽,我控制不了啊,就是這樣。

父母,前面我才剛講過,「遏淫先著」,在於平日父母兄弟師友,「訓迪漸染之功。務使深信暗室虧心,神目如電」。要告訴他「禮法因果,禍福報應,毫髪不疑」。那平常都沒教啊,父母沒有教,小孩子做錯了,他不曉得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好,那他媽媽說,那怎麼辦呢?那要讀書啊,你還要考高中跟大學啊,還要出國留學啊,現在不能結婚啊。那要怎麼辦?墮胎。這個小男生的媽媽,小男生跟著他媽媽,帶著小女生,跟家長先講好,跟對方的家長先談和。談和以後,帶小女生到婦產科診所墮胎,用六千元把他墮掉,殺人。

殺人的果報是墮地獄的,以後怎麼懺悔?就這裡面講,「千秋莫澣」。萬一這個小女生將來不是嫁給這個小男生呢?那不就怎麼樣?『縱使婚期瞞過,隱微常帶羞惶。』她嫁過去一輩子自己難安啊,慚愧啊,不安啊。當然現在禮節都沒有了,搞不好連羞愧心都沒有了,她也就不會有「隱微常帶羞惶」,羞愧彷徨,「大節已虧,千秋莫澣」。所以做父母的一定要告訴小孩,你有交女朋友,帶去喝咖啡,牽牽小手,可能也控制不了他,他會牽她小手。但是你要跟他交代,絕對絕對不準做那一件事情,不能毀人名節,一定要跟小孩講這個嚴重性。而且你毀人名節,一定會墮胎,墮胎就是殺人。這個要跟他講禮法因果,毫髪不爽。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三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