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就走一條路,阿彌陀佛的路!


時間:2018/3/16 作者:妙音居士

我就走一條路,阿彌陀佛的路。相信古聖先賢祖師的話,這個法門就三個條件——第一個真信,對西方極樂世界沒有懷疑,我相信真有,佛怎么會說假話?佛怎么會騙人?哪有這種道理?在中國傳了兩千多年,他要是騙人的話,早被人拆穿了,怎么能傳到今天?所以要相信,不能有懷疑,懷疑是錯誤。第二個是願心,這個世界太苦了,不值得留戀,我們移民到極樂世界去,這個地球上沒好地方,極樂世界好,移民,這個念頭堅固。這兩個條件就是往生極樂世界的條件,你就具足了。

念佛功夫淺深,那是另外一樁事情;生到極樂世界,你的品位高下是功夫,沒功夫,凡聖同居土下品下生值得,為什麼?因為無量壽,你有的是時間、有的是修學環境,你在極樂世界完成。所以人家問我,老法師你希望是什麼品位?我說我下下品就夠了,我就很滿足了。只要能踩到極樂世界的邊緣,我們就有成就,圓滿的成就,天天看到阿彌陀佛,天天跟在阿彌陀佛後面,哪有不成就的道理?

所以他的條件,信、願、行。行就是念佛,沒事還是念佛好,事情想通了,阿彌陀佛,事情想不通也是阿彌陀佛,你就會都通,這就對了。

馬六甲精舍早餐開示2018-02-18

namoamituofo

南無阿彌陀佛

祈願:天下和順,日月清明。風雨以時,災厲不起。國豐民安,兵戈無用。崇德興仁,務修禮讓。國無盜賊。無有怨枉。強不凌弱,各得其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