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地藏菩薩加持幫忙找放生款


時間:2018/3/16 作者:心愿

所以我有時候也常常跟各位開玩笑,我是說真的有這個事情,就是我很虔誠的跟地藏菩薩祈求,我上次有講過。有一位法師交給我的錢,放在紅包袋裡面,要放生跟印經,各一千塊,他一共二千塊。我在拿的時候就放在一個透明的夾里,我就放在公文包裡面,準備帶到辦公室,第二天想把它登錄。結果巧不巧,就放在廣欽老法師火化的時候,天空出現蓮花的照片,我家裡有二張,因為剛好需要用到廣欽老和尚的那個在天空中照到的蓮花照片,很燦爛的、開得很盛的一朵蓮花。台灣的廣欽老法師是高僧大德,往生荼毗的時候出現一個很大的蓮花,在虛空中照到了。我就把它放在廣欽老法師的蓮花照片後面,拿來辦公室就放到柜子裡面。我就忘記了,以為這位法師的供養印經款跟放生錢都不見了,我急得不得了,又要賠錢,我每次找不到都要賠錢。我就一直找,找不到,我常常找不到的時候,我就去跟地藏菩薩拜託,我說,「地藏菩薩求您了,再幫我」。地藏菩薩實在也很忙,要照顧我,還要幫我找東西。我就跟地藏菩薩講了。我很虔誠求了以後,我跟各位講,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我因為那天晚上要到講堂講佛學入門「認識佛教」,我就要到柜子裡面去拿《認識佛教》的課本到桌子上來看。地藏菩薩就通過我到柜子裡面去拿這本書到桌子上來看這個因緣,我去拿書的時候就看到廣欽老法師那個蓮花的照片跟透明夾,我看到蓮花跟透明夾的時候,我就想到錢好像放在那裡面,我一拿出來,果然那個法師交代的印經款跟放生款在裡面,就拿到了。

這表示我們都是妄心,煩惱太多了,我們妄心、煩惱太多了以後,我們不是忘記,我們的記憶力並沒有消失,是被煩惱、執著蓋住了,你就見不到、記不起來。等到你的清淨心現前,你煩惱、執著去掉了,清淨心現前,就像地藏王菩薩引導你去看到那個書、資料是一樣的,這樣不明白了嗎?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三十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