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兩件真事說明因果定律千古不滅


時間:2018/3/16 作者:仁澤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這是對因果報應的合理性、準確性的高度概括。 可是為什麼社會越發展、科學越進步,而人們卻越來越不信因果,難道這些人都不怕造惡受報嗎?他們不怕,是因為現在我們對因果報應這個宇宙本有的運動物理法則宣傳的太少了!許多人根本不知道自然中還存在著這個不以人們意志為轉移的,千古不滅的客觀運動規律。當今世界天災人禍接踵而來,人們在殘酷的事實面前應該覺醒了。

因果報應真的那麼準確嗎,那麼合理嗎?在沒解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先講兩件真事:

民國十四年,有個叫周師壽的人,在舟山遇見了一個出家的人,互問籍貫,才知道都是同鄉平陽人,周問師父為何因緣出家?僧人說:「我原來是當兵的,在部隊是偵查,有一天我看見一個買賣家門口,有一個婦女在哭涕,我上前問其緣故,那婦人說:『我丈夫外出,剛才來了一個人到我店買貨,價值三圓,他付了錢提貨走了,我把這人給的三塊大洋叫別人看,發現全是假的,我丈夫回來後必定責怪死我』。說完,那婦人更加痛哭悲涕,我當時對那婦女說:『你把那三塊大洋給我看看』,她拿出後,我一看果然是假的,是用銅板做的,我從口袋裡拿出三塊真的,換那三塊假的,那婦人不肯,我說就這樣吧!我強與她換了就走。我剛回部隊,部隊就緊急調動,要去前線打仗。我換了軍裝也去參戰。突然一串子彈飛來,我覺得震了一下,這時發現軍帽和軍服都著火了,我趕緊扑打。事後我仔細檢查了一下身體沒有受傷,只發現口袋裡那三塊假銀元,已被子彈穿透了兩塊,僅存的一塊保住了我這條性命。我反覆思考,劫後餘生有何樂趣,不如出家早修淨業」。

這哪是三元救人,實乃自救!這件由善因到善果前後才幾個小時的功夫,就報應的實事,您聽後有何感想?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偶然的巧合,是故事。請問古往今來,我們人生在世的一切風雲變幻,又何嘗不是故事?又有哪一件事是純真圓滿,永久不滅的?難道你每一秒不是在編造故事?你也要否定自己嗎?肯定自己懷疑別人,這是人生的最大無明。

胡君,原籍東北,他說:「解放戰爭的時候,遼瀋戰役,國共激戰於錦州,那一仗打得很苦,當時一根金條才能換一個窩頭,很多人遭難了。我們全家看時局不妙,提前逃離了錦州。全家到了北平。我父親為了維持全家生活,外出去找工作,那年頭兵荒馬亂,哪裡也不用人,到處碰壁。有一天無意中走到一個大買賣家門口,推門進去,想再碰碰運氣,見一位帳房正在算帳,上前說明來意,帳房先生擺擺手說: 『這都什麼時候了,誰還用人』!我父親怕其懷疑他不是良民,忙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名片遞給帳房先生:『我是從東北逃難來來電,當初我也有工作,您請看……』。先生一見名片,心中一驚!『您先稍候,千萬別走!我跟掌柜的商量一下就來』。先生跟老掌柜報告。老掌柜見名片後,拍腿驚喜。『我可找到你了!』老掌柜見我父親趕緊下跪。『哎……!這是何意?』『您不認識我了?』父親想了好大一會,搖搖頭說:『記不得了!』『胡先生!您這位大恩人可真是貴人多忘事!請跟我來……』老掌柜把我父親迎進客廳,指著條案上供著的一張名片。我每天給這張名片禮拜燒香。 父親見案桌上的名片正是自己的,此時突然驚悟;那是多年以前,父親偶然遇到一家3口,因為受騙被人坑害,錢財皆空,連回家的路費都沒了,父親見此將自己的名片給了他們,『憑這張名片包你們一路平安,途中一切開銷,都可記在我帳上』。事隔多年光景,父親已將此事早就忘了,沒想到今日在此巧逢!『胡大恩人!快把寶眷都接來,就住在我這,哪也別去了,我願效犬馬之勞奉養……』後來老掌柜把我們全家接來,照顧的很好,我們全家避過了兵荒離亂之苦。我就奇怪,這麼大的北京城,怎麼會那樣巧,恩人就能相遇了,就算一條街,不知門牌找個人也不容易呀」?

聽了這件真事後,您仍然認為是巧合嗎?不!決不是巧合,這是暗合道妙,這是宇宙本有之道!因果報應確切的說應該稱之為因果定律,為什麼要稱為定律呢?因為它是宇宙本有的物理運動現象,是不會隨意改變的。佛學是揭示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因果律是宇宙人生真相的重要組成部分。佛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夠經受驗證的宗教,科學越發展,越證明佛學是超越時代的,這已經在許許多多的領域裡得到了印證。

因果定律是個既簡單又相當複雜的宇宙物理運動現象。靈識不死和六道輪迴,這是認識因果律的基礎,如果不相信有前生與來生,那麼三世因果的道理就會很難接受。眾生皆有靈識,而且可輪迴轉位,永生不息,這已經在30多年前就被科學家公認了。科學家約翰艾克理爵士因發現眾生靈識不死,而榮獲了1963年的諾貝爾醫學獎。現在社會人人重視名利和物慾的享受,相互欺騙而不管別人的死活,彼此失去了道德的約束力,人心衰危至此,人心毀滅環境!真是可悲可嘆……目前只有我們深信善惡有報是維持世界人類社會秩序的唯一有效的觀念與法則,普遍地弘揚因果定律,才有可能使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世界稍微平靜下來……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