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居士傳新編:9、闕公則,持誦法華經忽見空中人


時間:2018/3/16 作者:藎木

隆宣法師 總監

釋永真 彭殿清 撰集

西晉時期闕公則,趙國人。晉武帝時,居住在洛陽,生性淡然,其生活安閒喜悅、放曠自在,每日持誦《正法華經》(《正法華經》凡十卷,為《法華經》現存三譯本中之最古者。西晉竺法護譯,收於大正藏第九冊-法華部0263)。闕公則往生後,他的朋友在洛陽白馬寺為他做法會。晚上誦經時,忽然聽到空中有聲音。大家仰起頭來望見空中有一人,其身形容貌光明亮麗,那個人說:「我是闕公則,已生西方極樂世界,與諸上善人同來此地聽經。」在殿堂中的人都看見此種景象。

有一位住在汲郡,名叫衛士度的人,受教於闕公則門下,其母親時常供齋飯僧。同一天即將中午時,忽然從空中降下一個缽,正好落在衛母的面前。仔細審視其缽,正是闕公則平常所用的缽,並且有飯盈滿其中,飯香充滿廳堂,凡是吃到缽中飯的人,七天都不會感到飢餓。支道林(又叫支遁,晉代高僧)曾經為之讚嘆說:「偉大的闕公,享有無量無邊的虛空法界,入本具的靈性。其已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而其行跡應現於東土的京城。」(居士傳一 大唐內典錄 念佛三昧寶王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