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為什麼會有極樂世界?


時間:2018/3/17 作者:妙音居士

為什麼會有極樂世界?就因為阿彌陀佛發的願。

在因地的時候,他做法藏比丘,發了四十八大願;這四十八願,願願都是度一切眾生生極樂世界,將來成佛的。所以這一部經,就以“阿彌陀佛”這個名字來代表。

這一部經非常重要的,佛法到最後末法時代,最先沒有的就是《楞嚴經》;因為《楞嚴經》把這世間萬事萬物的道理,講得很詳細,可以說是泄漏天地的秘密,於是到末法時代,《楞嚴經》先滅了、先沒了。

那么《楞嚴經》沒了之後,其它的經典繼續地沒,沒到最後就剩《阿彌陀經》。所以《阿彌陀經》在佛教裡頭,它是最後才沒的,最後沒有的。

最後沒有《阿彌陀經》,然後就剩什麼呢?就剩“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字洪名,在這世界上再住世一百年;然後這六字洪名又減去兩個字,就剩“阿彌陀佛”這四字洪名,又在世界上住世一百年;以後佛法就完全斷滅了,完全沒有了。

等完全斷滅了,這個世界的人也就沒有多少了;那時候,三災八難、一切一切的事情都發生了,這個世界就毀滅了。

所以我們對這一部《阿彌陀經》,應該特別注意的,因為在末法時代,“淨土法門”對一切的人最對機的。

可是在這個末法時代,也有正法時代,也有像法時代。

以前我也講過,好像在沒有佛法的地方,或以前沒有聞過佛法的國家,現在初初聽聞佛法,這可以說就是正法的時代;或者佛法剛傳到這個國家,這也可以說是正法時代。

所以現在美國這兒有很多人歡喜打坐,歡喜研究佛法,一點一點就開啟這種佛教的風氣,這可以說是正法時代。

節錄自《佛說阿彌陀經淺釋》

◎宣化上人 講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