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聖賢教育感化浪子回頭,懺悔感得父母重歸舊好


時間:2018/3/17 作者:心愿

大陸的「傳統文化講座」裡面,那位胡小弟(胡斌小弟),他不就是這樣的嗎?他父母離婚了,他當時在家鄉的時候,也是一個失去父母愛的小孩子。所以他開始學壞。

學壞以後他就到北京去了,就跟一群惡少在一起開始就學壞了。就學了一些電影的情節,就拉幫結派,當老大,吃喝嫖賭樣樣都來,後來累得一身都是病。他甚至學那個電影情節,把人民幣做成菸卷用來抽菸,把菸草放進去這樣來抽菸。來彰顯他自己的比別人高一等。後來他得到一身都是病,覺得內心很空虛。

但是他父母沒有放棄他,後來用《弟子規》來接引他。這就是接引他、挽回他,沒有放棄他。因為他母親的這麼一個真誠,他父母親是順他,就是「如此而誠。如此而順」,終於把這個小孩子的心拉回來。所以不見得就是父母的錯,有些是小孩的錯。

陳大惠老師就把胡小弟帶到大會上去,說法利益眾生。他每一場講得都非常地感動,他自己講得滿臉都是淚,連我聽了我都很感動。在「聖賢教育改變命運」光碟裡面,他講得真的很感人,在網路點擊率最高。那為什麼?感應道交嘛。

最後,你看他在「聖賢教育改變命運」的大會上,他當場跪下去跟他父母懺悔。它這裡面也有很多其它的個案,也都是一樣,向父母親當下跪下去懺悔。最後胡小弟這樣的善行跟孝心,感動了他離婚的爸爸回來跟他媽媽重歸舊好。

胡小弟的故事是這裡講的最好的註解。《太上感應篇》離開我們已經這麼久了,幾千年的老祖宗的智慧。到現在,你看,一印證,不謀而合。胡小弟不就是給我們解釋,這個活生生的例子了嗎?這個叫做什麼?「把親與我聯屬一本之真原。團團會在這裡」,就是什麼?是血性,那個天性啦。父子有親的天性,他把它拉回來了。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六十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