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修學報告

與其處心積慮,不如老實念佛,自然的活著


時間:2018/3/17 作者:學佛-長沙

一、學佛感悟:找到最好(最合適自己最有感悟的就是「質」),然後才是量的積累,這是是要心裡感悟的,多年前剛開始學佛就是念阿彌陀佛,後來因為疑惑又學了很多其他的法門,到現在終於覺悟回歸到了佛號。看到過觀世音菩薩把阿彌陀佛的聖象頂在額頭,也看到過「但把阿彌陀佛念,即是無上甚深禪」善知識的開示,也聽淨空老法師開示許多年,但一直不懂,不明白。直到最近遭遇了一些人事,老法師也92了,而我還是不懂,傷心難過的不行。看到身邊的人都是拚命努力追求什麼,有的貪佛法,有的貪世間利益,有的甚至不擇手段。工作時,看到一個貪佛法法布施的師兄發布善知識,不講質,只注重「量」,拚命發,突然就醒悟了。突然明白了淨空老法師等淨土大德的教導,就是告訴我們,一句阿彌陀佛就是最好的質量,只要內心真的感悟到了一句阿彌陀佛佛號質的可貴,就只用再注重量的積累了,不用再像周圍的人那樣,竹籃打水一場空,只有量,沒有質,只有形式,沒有本質,只空有形而無神……

阿彌陀佛

二、念佛感悟:念佛首先心裡要明白阿彌陀佛是最美好最重要的榜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像幾個朋友天天在一起,也會潛移默化,生活習慣心性也會受影響,包括口頭禪,而念佛也是同樣的道理,會升華,持名念佛,久而久之,會逐漸遇見最美好最自然的自己,然後也會遇到同樣美好在極樂淨土的佛菩薩們。

老實念佛時,感覺離淨空老法師、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又近了好多,不再那麼遙不可及~(>_<)~

阿彌陀佛

三、增上慢,墮空消極丟失慈悲心,是學佛很大的障礙,墮空和處心積慮斤斤計較是愚痴更是苦因。與其處心積慮,不如老實念佛自在的活著,願共勉。

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