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念佛恩!廣東10·2曠世空難,三人念佛倖存!


時間:2018/3/18 作者:蓮藏

感念佛恩!廣東10·2曠世空難,三人念佛倖存!

1990年,

廣州白雲機場發生劫機事件,

飛機迫降失敗,128人殞命。

在這起震驚中外的10.2(1990年)廣州空難事件中,有三位倖存者只是表皮受了一點兒輕傷,他們引起國內外許多人士的矚目。為什麼會有這般奇蹟?下面的文字記錄了他們這段不尋常的經歷:

當年空難,三人的基本情況:

馮錦標(男),現年32歲,家住佛山市石港忠信路。現任佛山市佛協秘書,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

黃昌華(男),現年37歲,家住廣州市前進街。為人正直善良,信仰佛教。

林婉明(女),現年34歲,家住廣州市江南西路。為人誠實,心地善良,家庭信仰佛教。

>>>>

廣州空難倖存者馮錦標自述:

廣州空難已經十八年了,雖然各種各樣的報刊雜誌,都有不同的報導,但至今未見有倖存者親述整個事件的經過,故此,現將當年親歷見聞真實地記錄,使大家有更多的了解。

我名馮錦標,(男,現年50歲)於1990年9月30日,與兩位同事:黃昌華(男,現年55歲)、林婉明(女,現年52歲),在廈門辦事完畢、即由我去購機票。在購票時,售票員問,買不買保險、是兩元一份,可賠保五萬。我說:不買。但見旁邊購票的一對情侶正填寫保險單、每人還各買兩份。聽其口音,原是鄉里,佛山人也。(後知是同坐一部飛機,在機尾14排座位、飛機出事他倆都遇難了,獲賠保20萬元。)

購票之後,我們三人齊去南普陀寺遊覽,先登寺後的五老峰山,眺望大海,是時,黃、林倆說我臉色不好,好像很髒,或是有病,烏雲滿臉。

廈門南普陀寺

游完五老峰山,再進南普陀寺,隨到各處殿堂都禮拜參觀,行到客堂門口,我隨即提議,不如做場法事,可以消災解難,增福延壽的,黃、林倆都說好。走進客堂問負責的老居士要做法事,他說:難啊!排期要一個多月。話音剛落,忽然出現一位高大的法師,他對老居士說,就同他們辦理一下手續,明天就安排做吧。並約好明早4點半到。

第二天早3點半,送我們去南普陀寺的出租司機問我們,與寺院是否有很熟悉的人。一般本地人做法事也要等兩個多月。我們說沒有,他不相信,覺得不可能。

進入大殿,僧眾壯嚴,住持妙湛大和尚親主法事,持香隨他念佛,說也奇怪,手中的香震得很厲害。法事圓滿,時間尚早,我們再登五老峰山,天光大亮,心情舒暢,黃、林倆看我臉色,都說:奇怪,昨天烏雲滿面不見了,今天氣色還不錯。

10月2日早上六點,來到廈門機場候機大廳,當我走去取登機牌,快到服務台時,有一人突然快步衝上,搶先領了十多張票,到我取時,已是九排ABC,黃、林坐A、B,剛好靠著太平門,我坐C位,靠近通道。

到6點半鐘,開始登機,我們慢行走近飛機拍照。這時我見一青年,持兩束花,攜黑色箱,當時就覺得這個人非常古怪,後來我們還跟他一起上的飛機,他坐機尾16排D座位。(後知,此人正是劫機犯,是湖南常德市臨灃縣人,名蔣小峰,男,時年21歲。他與飛機師岑龍裕機長在駕駛艙里一齊遇難,在他身上找到去台灣的21頁宣言。)

到6點57分,飛機起飛,空姐照例送來早點小食和飲料茶水。過了半小時,到7點25分,飛機到達惠州市上空,那個持花人在機尾突然快步衝去頭等艙,碰著空姐,拋掉花束,手握小黑盒,大聲說:不要動,這是引爆器,一按就爆炸。他對著駕駛艙門拳打腳踢了幾下,門即被打開。他沖入後,叫所有機組人員出去,只準留下飛機師一人駕駛飛機。接著他聲稱要去台灣,不看見青天白日旗的標誌不能著陸。

過了幾分鐘,空姐向大家宣布:我們的飛機被劫持了。看她很難過,滿眼是淚。大家此時心情很沉重,很多人也兩眼淚水。此時我們都做最壞打算,收拾整理行裝,收好身份證、機票、食物、束好安全帶。這時我就閉目默念阿彌陀佛,等待彌陀接引,往生西方。

默念阿彌陀佛聖號

又過了半小時,至8點鐘,我們到達廣州上空,飛機飛得很低,準備降落,此時劫機犯看見機場到處是五星紅旗,知非台灣,隨即暴打飛機師,並大叫:要飛台北,不飛就大家一起死,同歸於盡。飛機又再拉升飛高。首降失敗了。

我開始念觀世音菩薩,念念之中,覺心寂靜,機艙也很靜,眼前出現一片光明,看見觀世音菩薩顯現其中,穿著白衣盤坐在竹林石上。

大慈大悲觀音菩薩

又過了一個小時,到9點4分,飛機在廣州上空一圈又一圈盤旋,燃油亦將耗盡。空姐陳毅真對大家宣布:飛機已無油了,將要強行降落,請大家做好準備,飛機降落,我即開太平門,你們就從太平門逃出。

宣布以後,飛機突然飛得很高進入雲層,一片黑暗,過了一會兒衝出雲層,前面是一座大山,大家喊叫,以為要撞山了。飛機突然急轉,忽然看見了跑道就立即降落跑道,頓時大家歡呼鼓掌,此時劫機犯暴打並緊緊抱住飛機師,使其動彈不得。只見機組人員一齊沖向駕駛艙搏鬥,瞬間,飛機失控,偏離跑道,衝進草地,飛機高低顛抖,左右搖擺,行李亂飛。

飛機接著又沖向停機坪剛下完乘客的成都707機,用機翼撞斷其機頭和撞翻旁邊的充電車,然後又沖向裝滿乘客的上海757機,飛機突然飛起十米多高,機的腹部撞著上海機的背部,頓時轟隆巨響,濃煙滾滾,火光沖天。上海機斷成二段,我們的飛機就在我座位後排斷開兩截,我所在的飛機前截斷機撞後再衝上天,在空中打滾翻跟斗就摔了下來。

停機坪上的工作人員奔跑著撤離現場

此時飛機輪胎朝天,艙內人被倒吊,未死的乘客都痛苦呻吟掙扎,慘叫聲一片。濃煙、火團像火龍吐噴衝來。這時我們三人互叫互問:有無事?齊喊:趕快離開!黃、林兩人很容易就從太平門穿出去了。我見坐後面的兩個美國留學西安的女大學生,一個不動,一個未死,拉了她幾下,拉不動。我就在斷口爬出,剛起身抬頭,卻見一個公安雙手握著手槍,指著我喊:不準動,不準動!(後來他專程到醫院向我賠禮道歉)

我們三人離開飛機後聚坐在草地上,這時一輛吉普車開來,送我們去候機樓接待室,逐個詢問登記。我們坐車經過現場,看見的情景甚是恐怖慘烈:屍體肢節成各種形狀、難以形容。女同事林婉明看後,全身抽筋,被嚇暈了。

一場震驚中外的國際航空史上罕見的特大空難,就是這樣發生了。三部飛機相撞,全部報廢。傷亡200多人,真正死亡128人。

我在候機樓登記後,隨即被安排上救護車,送到廣州陸軍醫院六樓茶水房,住院檢查。

到了傍晚,李鵬總理、政治局羅乾來到六樓探望。羅乾來到床前握手問候我說:你是廈門機的,有無傷啊?當時在飛機上怎么樣?我回答:當時閉目稱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我們三個人曾在南普陀寺做過法事。這次三個人都無事。大家都笑,感嘆,都說奇蹟,真是不可思議。

救援人員正在搶救傷員

住院到第十二日,接通知去廣州民航小禮堂認領行李物品。我問:我有個銅香爐,應不會燒掉吧。民航人員找到我的行李包,發現銅香爐燒掉一腳,經書七本:印光大師鑑定《阿彌陀經白話解》、蓮池大師著述《竹窗隨筆》、《緇門崇行錄擷》、星雲大師著述《佛光普照》第一、二、四、六冊。全部完整無損,沒有燒過的痕跡。大家見到感嘆不已,無不稱道:佛法不可思議。

我出院一個月後,再飛廈門南普陀寺還願。

那個當日為我們開方便做法事的法師,原來是監院德輝法師,他引見住持妙湛大和尚,佛學院副院長方興老居土,知客安景法師。

妙湛大和尚開示:這次你們大難不死,一是你們前世中殺生業輕,二是你們做法事,依眾僧力感應佛菩薩加被。建議將空難奇蹟寫出來,拿去上海,香港等地發表,使更多人相信佛法不可思議,相信善惡因果報應。亦可增強佛弟子的信心。當天我們三人先講述空難經過,由安景法師筆錄,第二天,大家齊同補充修改,題為:“廣州空難中出現的奇蹟”。後來,在《上海佛教》、《香港佛教》等發表,而福建莆田廣化寺就多次印發流通。

>>>>

事故後的沉思

10.2廣州空難,傷亡是慘重的。活著的約有十多人。除他們三人外,其他活著的都是斷胳膊缺腿的。他們三人,為什麼會有這般奇蹟呢?他們三人經過沉思之後,得出這樣的結論:

(1)我們三人,在不同程度上,都信仰佛教;對觀音菩薩的信仰尤為至誠。平時工作勤奮,心懷坦誠,助人為樂,熱心公益。

(2)我們認為能夠免除這次大難的關鍵,是10月1日在南普陀打“普佛”。因為在打“普佛”之前,我們心中總有一種黑雲壓城的感覺。打“普佛”之後,心中豁然開朗,產生一種安全感。

(3)在知道飛機被劫持之後,我們3人又至誠的稱念觀世音菩薩和阿彌陀佛聖號。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可能會有人不同意這個結論。但他們3人都認為,這是千真萬確和不可改變的結論。

所以11月23日,他們又來到南普陀寺打“普佛”,感謝觀世音菩薩的救難之恩。並表示在今後的歲月里,一定要做一名大乘佛教的教徒,勇猛的護持佛法,願常利益諸世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