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誰都不容易,請不要搬弄是非!


時間:2018/3/18 作者: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笑話人的人,一般都是淺薄的人。他們自以為高人一等,比別人優秀。他不懂,人沒有天壤之別,自認為聰明的人,其實是最愚蠢的人。

笑話人的人,一般都是嫉妒心很強的人。怕別人比自己強,氣人有,笑人無。想拔尖出頭,得到尊重。他不懂,要別人尊重你,要首先懂得尊重別人。

笑話人的人,一般是心胸狹隘的人。誰得罪我,我要把他噴的臭不可聞,甚至恨不得毀了別人的前程。他們忘了「與人為善」的做人原則。

每個人都是有思想、有自尊的,任何情況下都應該尊重別人。智者都是心胸開闊的人,他們懂得如何尊重人。「將心比心」,去善待身邊的人,而不是傷害他們的尊嚴。

做人要給自己留後路,誰都有難念的經,誰也不會完美無缺,都有無奈,沒有人保證一生得意,說不定有一天,拉你一把的,正是你嘲笑的人!

誰都不容易,所以,不要搬弄是非。要把「噴人」變成「愛人」。一個笑容,一句溫馨的話,可能會溫暖別人的一生。

要珍惜當下,寬厚待人,任何人都不會長生不老,當我們告別這個世界時,不應該留下仇恨和遺憾,應該無牽無掛的平靜離去。

碰在一起就是有緣,我們要學會用虔誠的心,去感恩身邊的人、尊重身邊的人,珍惜每一天,珍惜大家一起走過的歲月。

誰都沒有資格嘲笑誰,做人做事要給別人留餘地,給自己留後路,敬人等於敬己,這才是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