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93歲的她臨終時,佛光顯耀蓮花現,百千珍禽齊圍繞


時間:2018/3/18 作者:淨土解行

蔣蘭征是如皋人,嫁給同邑的卜先生。晚年道號叫貞一子。她出生的時候,姓宋的母親夢見有香氣的雲圍繞門戶,有位淡妝仙子手握蘭花進屋內,蔣氏就出生了。

她從小端莊賢淑,言談舉止都合於禮法。每天早晚都很虔誠的禮拜家裡的觀音大士像,從不懈怠。她也很孝順雙親,十幾歲時,曾兩度割手臂上的肉,以救病危的父親。蔣氏喜歡讀書,也很會吟詠詩詞,說出來的話語皆清幽美妙。

嫁了之後對婆婆很孝順,婆婆死了之後,丈夫也因哀傷過度而亡。於是蔣氏就帶著兒子回娘家住,在教導兒子之餘,她很勤奮的念佛,祈求母親長壽。中年時,兒子死了,而媳婦也殉情而亡。於是她就教育孫子,任何事情都講究禮節,一直到九十三歲,都不曾懈怠。

平常蔣氏修淨業,經常有所體悟。臨終的時候,寢室有異香,預先知道死亡的日期,最後含笑念佛,面向西邊而逝。

未死之前,有佛光照蔣氏的身體,還有蓮花出現在眼前的奇異現象,並且還有百千隻如小鸞鳳般的異鳥,飛集到庭院的樹上。

三天之後舉行大殮,蔣氏面孔的顏色如生人般,手尚柔和溫暖,而且還發出蓮花般的香氣。

節選自清·咫觀著《修西聞見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