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悲慘世界》記載,馬博士殺生致瘋


時間:2018/3/19 作者:修_精進

轉載:

一九九三年,上海的夏天特別炎熱,尤其是沒有風的日子,更是悶熱難熬。此時,在中國科學院上海某研究所中正流傳著一個活躍的話題,說某位女博士瘋了。於是我對此事做了詳細調查。

那位女博士姓馬,九三年五月,有的同事發現馬博士精神異常,同宿舍的人說她晚上常常睡不著覺,在床上胡言亂語,後來又要跳樓,嘴裡還說「它們要我死」等莫名其妙的話。幾天後,她被保全部門強行送進精神病院。

萬法因緣生,馬博士平時的行為如何呢?原來她在研究一種神經寡肽,宰殺了大量的動物。首先人工合成這種寡肽,再用來免疫老鼠,從大量的(幾百隻)老鼠血清中提取抗體,抗體被用來下一步的動物實驗。其次,為了研究神經寡肽對記憶的增效作用,不可能直接用人類進行實驗,而是使用動物,製備動物的記憶模型又需要幾百隻老鼠。這樣,一年的實驗做下來不知要殺死多少只老鼠?

她後來跟人講:當醫院的大夫給她注射藥物治療時,她想起做實驗時給動物注射藥物的情景以及殺老鼠的景象,她感到非常痛苦。她說:以後再也不用動物進行實驗了,寧可拿不到博士學位,也不殺害動物了。顯然她已有所覺悟。

摘自索達吉堪布《悲慘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