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同事帶領雙方父母旅遊和睦家族


時間:2018/3/19 作者:心愿

父母看子女長大成人,而且成家立業,這是人生一件非常令他歡喜安慰的事情,『不勝終身之喜』啊。可是沒想到娶完媳婦以後,父母親反而失去兒子的孝心了。這是第二個不孝的原因,大不孝的原因是因為戀妻子。

所以做兒子的本身一定要有這種勇氣,像有很多跟父母住在一起的常常會發生這種情形,所以我們一定要去避免。你有去參加什麼宴會,去看什麼好的藝術表演,要問爸爸媽媽的意見,爸爸媽媽你要不要去?出國旅行,爸爸媽媽你要不要去?

像我們有很多同事都非常好。他人生看得很開,我們有一個組長非常地孝順,兄弟姐妹之間非常有感情,他一年一定編一個預算,我們這位同事非常地樂觀。他一年一定存個二三十萬塊台幣,然後就帶著他的爸爸媽媽,還有他的岳父岳母,還有他自己兄弟這邊,大人小孩,還有他太太那邊的,組成一個觀光團,差不多加起來二三十個人。比如說他們今年到日本,明年就到美國。你看,我這個同事就很有心量,所以他們全家族的感情就非常好,就沒有這裡講的一些紛爭。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六十七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