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故事:殺生的惡報


時間:2018/3/19 作者:蔡工

上世紀八十年代改革開放後,我們小鎮突然就多了三四家屠戶,宰羊殺豬,有的還殺牛馬驢。

那年,我的髮小柱子剛高中畢業回到村里,一向饞肉的他決定當一名屠夫。但想來想去,他一沒經驗二沒技術,肯定比不過其他屠戶。正好,他叔叔去南方談生意,他就跟著去了,回來後就開始了一個全新的生意:專門宰殺初生5天以內的小乳羊,主要不是賣肉,而是要羊皮。據說,南方有個制皮廠專門收購羊羔皮,並且價格不菲。至於這麼小的羊羔皮做什麼,不是柱子要管的,他也不想管那麼多,只要掙錢就行了。我們鎮在河北內蒙交界處,所以不愁羊羔。如果你是養羊戶,一個剛出生的乳羊,收購價格比養幾個月還貴,你賣不賣?

一次柱子吃羊肉,借著酒勁,柱子看著雪白的牆壁,突然靈機一動,用手指蘸著羊羔血,在牆上畫了八道,然後趁著血不乾,又在每條血道上粘上一撮羊毛。這以後,每殺一隻羊羔,柱子都會在牆上乾同樣的事情。看著牆上的血道數越來越多,我們去的次數卻越來越少了。因為父母都不讓我們跟柱子玩,說他宰殺初生幾天的羔羊,太殘忍。鎮上一個算命先生也說,柱子殺業太重,將有大劫難。那時候雖然算命先生敢上街擺攤了,但剛從學校里出來的我們是純粹的無神論者,尤其是柱子,覺得這純粹就是無稽之談。那天,柱子舉著殺羊刀,對天叫囂:「來啊,懲罰我啊!哈哈哈哈……」

當時看他笑著拿刀比劃,只覺得可笑,現在想來,才覺得不寒而慄。因為那個年齡,我們都或多或少說過這樣的大話。

屠夫只殺初生5天以內的乳羊,殺一隻在牆上用血畫一道,粘上羊毛。有一天,柱子對我們說,他馬上就要完成第一期的計畫了——殺1000隻羊羔,然後他要擴大經營,成立公司。我們聽得一愣一愣的。幾天以後,一個發小突然跑到我家,說柱子出事了。「被刀划著手了?嚴重不?」我當時正幫父親處理大門,隨口問道。可是,身後並沒有立即回答。回頭,發小正站我身後發抖。「你咋了?發瘧子啊?」我開玩笑。「死……死了……」「死了?瞎扯淡,昨天我還見他好好的,在張羅成立公司的事情。」「真的,我騙你幹什麼。剛才我剛去了他家,正在準備喪事。」這次真不是開玩笑了。我扔下手裡的工具,撒腿就往柱子家跑。等我氣喘吁吁趕到柱子家,看到躺在門板上的柱子時,虛脫了一般,癱坐到地上。我聽見有人說:「真是好朋友啊,看傷心的。」其實,我不是傷心,我是看到了柱子脖子上密密痲痲的羊毛,再側臉一看牆上那些血淋淋的道道,上面的羊毛不見了。

「我好命苦啊!」見到我,柱子的娘發出了嚇破人膽的號哭。後來我才知道,昨天柱子牆上的道道已經畫了999條,只差一條,就達到了柱子第一階段的目標。但是,今天凌晨時分,睡在隔壁的柱子娘突然聽到兒子叫了一聲,就沒有動靜,以為兒子做惡夢,就沒有管。早飯時分,見兒子還沒起床,柱子娘就敲門去叫,才發現屋裡根本沒有動靜。柱子娘用力撞開門,才發現兒子躺在床上,脖子上有一條白繩子——確切說,是一條羊毛擰成的繩子,從牆上,一直伸到柱子的脖子上……那條繩子已經勒進了柱子的皮膚,即使後來用力扯出來,有些羊毛還是如同從柱子身體裡長出來的一樣,怎麼也拔不淨。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會在夢中驚醒,柱子被羊毛繩子勒得喘不上氣來,而兩邊拔河一樣用力拉緊繩子的,是數不清的小羊羔。而我不用數就知道,是999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