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故事:吃蛇的果報


時間:2018/3/19 作者:蔡工

這還要從末學國小四年級說起,那時候末學正春風得意:剛剛拿到市作文大賽一等獎。可是突如其來的一場變故使得末學運勢急轉直下,今天才知道因果。

剛剛得過獎,我爸興沖沖地帶我們去當地的一家剛開的蛇館吃蛇,末學也沒去過,在家人的帶動下去了。到場後有各種各樣的蛇,由於沒有經驗就由店主點了一條烏梢蛇。我還記得那店主陪著我們吃,一直說吃蛇好,但是我看到了他臉上一片青綠,在夜晚的燈光下顯得格外的詭異,象是一條擇人慾噬的竹葉青。吃過蛇肉,還要末學吃蛇膽,這種生腥的東西怎麼下得了口?末學在父母的鼓勵下幾次要吃下,但是有股力量一直逼的我無法鼓起勇氣下口。直至現在,我還記得店主那張詭異的青綠的臉。

說也奇怪,第二天心臟處就有點疼,去過醫院也沒檢查出來啥來。但是從那以後末學上課注意力就開始不集中了,從優等生慢慢地變成中游,感覺總是煩躁不安,後來才知道是這條有修行的烏梢蛇附在身上所至。

直至後來到了揚州學作玉,那時開始學佛,經常放生。一次從市場上剛剛出來,心臟狂跳不止,我就知道附近有什麼物命急需我的幫助,那是一種心靈感應。我從街頭看到街尾,一堆人圍著那裡,原來有人在賣蛇,我跑了過去,來不及了,老闆已經在殺蛇,很巧的是,也是一條烏梢蛇,末學狂跳的心臟還在繼續,我心裡明白,就是它,很可惜,來晚了一步。後來我把剩下的兩條無毒菜花蛇,買下來去山林里放生了(據後來在菩薩前懺悔時,它說這條烏梢蛇是它的又一個轉世肉身,如果當時我救了它就冤讎兩訖,可惜沒救成)。

直至今年,度走了前世的羅剎女,這位蛇菩薩就竄上來附到胸部。普陀山回來後,每天都會在末學眼皮上跳,真的很痛苦。也不知道它是什麼,要什麼,只能每天懺悔持咒,可還是那樣。我被整的沒辦法只好和它商量:有什麼事託夢給末學。果然當天晩上就夢到一條蛇被剝了皮切成很多段放在路邊,我這才想起來今世唯一吃過的這條蛇,原來是一條修行有成的蛇(這種事護法神是不管的,因果討報)。於是就在菩薩前靜默持咒一下午,終於知道因果:它是一條魔蛇,己經修煉很多世了。因果不是一下子就能解開的,只好每天懺悔,直至它願意和解為止。末學學佛十年放過很多物命,也沒感動過它。可見眾生有它們的執著,善不能消惡,惡不掩善,只能止惡懺悔。

記得有位同修在飯店點了一條黑魚吃,結果得了肝炎,後來請有天眼的師兄看,原來這條黑魚是龍王的女兒。最後請了師父修法超度才了事,真是一言難盡。

在這裡奉勸各位,少吃活物,珍愛生命,最好吃素,否則會換來生生世世的冤冤相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