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怎樣修行才能得到極大的福德


時間:2018/3/20 作者:阿霞

修行之人,必須學會舍除驕慢的心。對於一切人,正如普賢大士所說,必須恭敬禮之。

如是捨去驕慢之心,驕橫之心,於一切人能生恭敬心,才是真正修行的人。能於禮讓,施其美德。

《道德經》曰:善上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而在《金剛經》之中,佛祖說出無諍三昧。故,可以看出禮讓的種種功德。

而《道德經》還說:夫唯不爭,故無憂。

聖賢只有去成就眾生之美,教其眾生向善、向道、立德為本。因而能團結一切,以和為尊,和以及團結一切,在於能以禮下之心去恭敬其它所有的人。慈悲心去牽掛眾生,而把將好的都讓與大家。這樣,自我的修行才能更上一個台階,令我更上一種境界。

《道德經》中說到:富貴而驕,自遺而咎。富貴如果驕傲了,驕橫了,自己的過咎,自己過失就會現前,使自身失去了種種的益處。所以說是自遺其咎,遺就是遺憾,自己把將遺憾留給自己。而且說到的是極為富貴而驕。

若是普通人也是驕,貧賤人也是驕,那就不是自遺其咎,有時是自我滅亡。所以在這極無常的娑婆世界之中,必須懂得如何去愛惜眾生,成就眾生。在自我才得到種種的利益,立下了德力和福力,使自身早成菩提,早成佛果。

所以才有:天地長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長生。為的就是眾生,自我才能長生。

做為一個人,如果能夠生活在這個世間。能夠性格柔和,性格溫存,去隨順眾生,自然而然會得到眾生的讚賞。這也是修行人之本色。

若是不懂得與人如何相處,自我任所愛為,自我失信於他,終日得罪東,得罪西,未能成就做人的一種本份,談何修行。

修行就是把自己修成一個圓滿的人,覺悟的人。因而修學佛法,修學善法,一切必須以立德為本。廣修福慧,廣修福德。因此必須把將自我的種種過失,種種的過咎,把種種的不足放下。把自己修正修成為一個有智慧,能圓滿的人。才是修行,才是真正具大智慧的人。

必須學習處處與人結善緣,處處謙讓他人,處處愛惜眾生,處處慈悲與一切人,才能早成佛道,同生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