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學佛的人多,入門的人很少,原因就在這裡


時間:2018/3/20 作者:王習訓

聽經讀經,讀了之後最好的是落實到生活,就有受用。現在這個時代,整個地球麻煩就是人類都想偏了、都走偏了;偏了就造罪業,罪業就是果報,所以到處都有災難,這災難不是沒有原因的。哪個地方最安全?那個地方的居民心地善良就安全。這是一定道理。你看一個人、看一個家庭、看一個企業興衰,看它人和不和:人要和,一定興旺;人不和,我不服你、你不服我,肯定衰敗;大小都一樣,一看就明了。

這心不能偏、不能邪,偏邪你就走錯路了,佛菩薩走了,誰來護持你?妖魔鬼怪。那個麻煩可就大了!

榮耀歸主,主愛世人。你要不愛世人,你也是假的,你不是真的。大家都希望社會安定、世界和平,怎么辦?西方把宗教找回來,東方把傳統文化找回來,天下太平。要真正相信老祖宗,老祖宗所說的話決定沒有錯誤的,有錯誤的傳不下來。五千年的文化,多寶貴,愈是上面愈珍貴。

講的人很多,學的人很多,幾個人入了門?什麼原因?名聞利養沒放下。沒放下,每一天還是想的世俗這些事情,還想這個,還是把這個當作第一樁大事,這就很難了。

佛法入門,學佛的人多,入門的人很少,原因就是沒放下,心不清淨。中國古人儒釋道三教,都是建立在德行的基礎上。德行是什麼?孝親尊師。三教入門都要這個條件,你不孝父母、不敬師長,老師不教你,為什麼?你聽不進去。所以文化的根,也就是讀書的根。什麼人能把書讀好?孝子,尊師重道,能把書讀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