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經持咒治好了我的憂鬱症


時間:2018/3/20 作者:安琪

感恩有此機會分享此文章,以下為末學親身經歷真實的故事。

末學從小因父母親離異,導致個性孤僻、過度自卑,大約13歲開始便開始有憂鬱症傾向,總覺得自己精神不正常,常常想:「活著幹嘛呢?活著好痛苦!」常常有自殘的念頭;學業也瞬間下滑,無心念書,並開始貪玩結交異性朋友。

第一次看心理醫生是在高中時期,那時候差點在學校自殺,學校通知我的家人。醫生說我是重度憂鬱症患者,但我卻沒按時服藥!於我開始斷斷續續服藥,甚至染上酒癮。後來出社會所賺的薪水幾乎都拿去跟朋友飲酒作樂,身為一個女孩子,哪裡有Party就往哪裡去,種種惡習無所不來,就只差沒有吸毒,還好堅持不碰毒品。也是因為叛逆,年紀輕輕就搬離開家裡,鮮少跟家人聯繫,心裡對家人有一股莫名的怨恨,甚至後來完全不跟家人來往。

就這樣過了幾年,我失去了生命中很重要的幾個家人,因為心裡內疚沒有在家人在世時好好陪伴祂們,當下覺得自己悔不當初,自認業障深重。當時工作,人際關係、生活一蹋煳塗,只聽說念《地藏經》最能消除業障,還能迴向家人早日解脫,我就開始誦經了。

或許是學佛機緣已到,佛菩薩慈悲,開始誦經一段時日後便開始思考「生命從何而來?又往哪裡去?」便開始在網路上找尋相關資料,因緣際會之下看到文章,並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開始誦三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

由於儘量保持誦經持咒的習慣(雖然還是需要更精進),身邊的朋友也包括自己都發覺自己的脾氣、習性慢慢的轉好,最大的改變就是沒有那麽憂鬱悲觀,不會想再輕生,比較愛惜自己,也不需要再服用藥物控制了(自己不想吃了)。並且開始茹素、戒酒、戒菸,並且淫慾心變得很微乎其微,對物質慾望更加減少。以前無酒不歡的我,居然自動的不想喝酒了;吃素也是,以前三餐一定要有肉才吃得飽,現在卻自動的茹素。

因為了解了因果,知道了所有事情必有其因素,也放下怨恨開始跟家人聯絡,懷著滿滿的懺悔試著改善與家人的關係。看著自己與父親的關係越來越好,真的是很開心,也學會了布施的重要性,原本入不敷出的經濟狀況,現在居然有穩定的收入能每個月捐款布施。

自己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也漸漸的不再對自己的過往那麽自卑,可以直視自己的問題,讓我自然而然、自動自發,沒有半點強迫的就改變著自己的壞習性,真的是願意嘗試改變就有真實的感應,一直給於我信心,增加學佛的意願,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現在越來越多人是無神論者,我以前也是,只相信眼前看到的事情,只相信自己。佛教不是迷信,是一種教育。如果您身邊還是有很多人認為佛教是迷信,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真的去了解其中的智慧,以及學佛機緣還沒到(自述結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